close

養寵物

很多年以前家裡有一隻老秋田犬Lucky,大部分的時間牠都是趴著休息,某天一小團黑色的東西突然掉落在牠面前,一瞬間我見牠舉起右前腳往那黑色小東西「啪」下去‧‧‧
後來我發現那可憐的黑色小東西是一隻「岩燕」,岩燕的雙腳不擅站立,是攀岩用的,所以掉到地上移動困難,老Lucky見到獵物的瞬間,以極快地速度一掌撲岩燕,小東西一命嗚呼!
所以我想基本上狗看到飛禽類應該都不會太友善才對。但是小乖卻不一樣,牠─養麻雀。小乖碗裡吃剩下的乾狗糧,全都供應給麻雀食用,麻雀不是來偷、來搶喔!牠們是在小乖的注目之下「排隊」,一隻在碗裡搬飼料時,下一隻只能在狗籠外面等,前面一隻飛走之後,下一隻才能進到小乖的碗裡面。我不知到麻雀是「二口組」還是有一個「大家族」,總之排隊領狗飼料是超有秩序的。
我為了不讓麻雀來搬飼料,還曾經把狗糧換成「大顆」一點的,讓麻雀不容易塞到嘴巴,不過這個計劃失敗,牠們照搬不誤。思考過後我決定,如果小乖自願「捐糧」來交朋友,我就把麻雀當成是小乖的寵物,隨牠高興吧!
不要吵!
一些養瑪爾濟斯的朋友大多會覺得牠們「很吵」,小乖也確實很吵,因為「吉利」少說一天要經過我們家幾次,小乖嗆牠可認真的呢!
小乖愛嗆牠所「討厭的」,除了吉利之外就是一款德國進口的箱型車,偏偏吉利家轉個彎有家幼稚園,他們的娃娃車正好就是這種車款,所以每天上學、放學時間,小乖會很忙,忙於向娃娃車嗆聲,我不知道這車子是否曾經得罪牠,總之其他車種牠從來都不嗆。
第三種必嗆之物,就真的讓我覺得莫名其妙了。一開始我還覺得這是靈異狀況嗎?因為小乖看著天空,不停狂吠,明明就沒東西啊‧‧‧
等我有一天明白之後心想:這也太離譜了吧!
沒錯!看了相片大家會恍然大悟說:是飛機!不過不是所有天上飛的飛機喔!小乖只嗆運輸機C-130。



潮州有全國唯一的跳傘場,停放在屏東機場的運輸機C-130負責載運傘兵做跳傘訓練,一個架次約有幾批的傘兵,每跳下一批C-130就會在小鎮上空繞一圈,好讓下一批的傘兵繼續跳。跳傘訓練不定期,但有分早上、下午及夜間三個時段。小乖到底「不爽」C-130哪一點我也不知道,獸醫先生說等他「再進修」研究清楚再告訴我,為什麼小乖喜歡「尬車」還「尬飛機」?

題外話
2008年10月在屏東機場有一場航空展,小彧和爸爸一起去參觀。C-130開放機艙讓民眾進入參觀,巨大的機身是現場的人氣王,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把參觀當天的相片再看一次,我發現「犬夜叉正在C-130前面使出散魂鐵爪‧‧‧」
突然間,我好像明白了小乖的心情了‧‧‧。純真的心靈似乎能夠有越多的奇想啊!
以上是阿呆呆物語的第二部,第三部─小乖被綁架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