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到幼兒園接小彧時,被老師要求拍一張親子合照。


回到家我問小彧,拍照做什麼呢?


他說:我們要做「東西」啊!


晚上睡覺前,他突然輕聲地說:親愛的媽媽,我愛你!


應該是老師教的,但是他願意說出口,我滿心感動。


星期三幫他洗澡時,


他說:媽媽你要對我好一點。


我說:我對你還不夠好嗎?


他說:因為母親節快到了,所以你要對我好。


我說:母親節到了,應該是你對我好才對吧?


他說:如果你不對我好,我就不送給你,我自己做的卡片了!


 


 



清明因事沒回宜蘭祭祖,爸爸上週帶我們母子回去獻花致意。


也可在母親節前夕,和婆婆聚聚。


回潮州的前一天,在家中用過早餐,午餐小彧的大姑姑請我們上館子,


晚餐住在無尾港的妹妹、妹婿做東,招待享用蘇澳的生猛海鮮。


回到家時,婆婆已吃過飯,和大姑姑在聊天,看著桌上未收拾的碗盤,


婆婆說:吃飽飯後,懶得洗碗ㄋㄟ!


正常情況應是:我趕緊說「我來洗!」故事就結束了‧‧‧


但我卻突發奇想,推了推老公說:媽媽說她懶得洗碗呢!你快去洗吧!


婆婆育有三男二女,老公是次男,從小只愛讀書,不愛做任何與書無關的事。


家中除了他以外,姑姑們和大伯、小叔都會幫忙生意的工作以及家事。


所以當他說:「要洗碗就來洗啊!」


婆婆的反應是:不可置信,哪有可能?


我請婆婆回客廳繼續看八點檔,耳朵聽著廚房的洗碗聲,


突然,婆婆拿起客廳泡花茶的玻璃壺,遞給我說:「要洗就讓他洗個夠,


這也拿去洗。」


其實碗盤不多,我覺得他洗了好久,應該是認真的洗得很乾淨吧。


水聲一停,婆婆同時從椅子起身,原來她無心劇情,心還是在廚房。


走到廚房對寶貝兒子說:「歹勢ㄋㄟ,乎你洗這久!謝謝啦!」


洗碗是日常小事,但這一次的「兒子洗碗」,婆婆一定很難忘吧!


就當是小小、小小的母親節禮物吧!不成敬意啦!,真歹勢ㄋㄟ,


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