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況一:-兒子篇~


每一次到超市買蔬果,結帳時小彧都會消失幾十秒鐘,有一次我問爸爸,


孩子呢?他指著收銀處一旁的電池貨架說:在那裡啊!


做什麼呢?他把所有不在「自己的位子」上的電池都排好了。


難怪每次在學校和同學有爭執,都是因為有人搶位子或插隊,


他會非常生氣,替位子被搶及被插隊的人抱不平。因為他非常堅持每個人要有「自己的位置」。


 狀況一:爸爸篇~


小彧的嬰兒床有140cm長,雖然現在身高有112cm但是還能睡得下。


要幫小彧買大床,爸爸大概「吵」了兩年,我都不贊成,我想讓嬰兒床睡到裝不下再來買。


爸爸說:小彧的床板中間凹陷了,會不好睡,所以他用了透氣床墊依照所測量的高度,


幫它墊上,算差強人意。


最近小彧老是說:枕頭上下放錯邊,好奇怪!我想他龜毛的毛病發作了,沒當一回事。


就在同一段時間爸爸得意的說:孩子最近睡得比較好吧!因為我把他枕頭的厚度削掉一些作調整。


這樣的高度才好睡啊!也難怪小彧會覺得放錯了。


我高度懷疑爸爸真的有躺過小彧的床,不然怎麼會‧‧‧


 狀況二:兒子篇


一般樓房樓上樓下的電燈開關,有一種上、下樓層都可以開關同一盞燈的自由開關。


我們家的頑固小子有他的堅持:開關的「姿勢角度」一定得是他要的樣子,


如果發現有人「動過手腳」,一定會再去按壓一次,好讓他「恢復原狀」。


 狀況二:爸爸篇


打開的烘碗機,我常常發現烘碗機的門是開著的,尤其是爸爸洗過碗之後。


因次數太過頻繁,我忍不住問說:為何每次都忘了關烘碗機的門?


爸爸說那是「有作用」的:要先讓剛洗好碗盤身上的水「都」流到集水盒後,


才開始烘乾的動作。我第一次聽到這種使用方法,真是


我有一點懷疑這是馬英九的節能減碳新方法‧‧‧


 狀況三:兒子篇


這個東西要最後一口才吃,小彧吃東西都會先排序,飯菜或麵包饅頭,


再來是水果或牛奶,但是除了排好順序外,他會特別留一口肉鬆或一小片水果,


最後的最後才吃。在我尚未發現他這個習慣之前,常常會發生「慘劇」。


被留在盤裡那最珍貴的一口,在我看來是一小片餅乾屑、麵包屑或水果渣,


往往被我隨手一丟到垃圾中,只好在大哭聲中收拾碗盤。


 狀況三:爸爸篇


抹布怎麼用,這是我們家爸爸「進化」得來的新方法。


不裝水的水桶兩個,假設我們家有20條或100條抹布,全部沾濕後擰乾如麻花狀,


放在其中一個水桶裡,然後到需要清潔的地方,每條抹布用過即丟在另一個空水桶裡,


只提抹布不提水,過程中也不用再一直戳揉、擰乾抹布,等抹布全部用完之後,


程序再從頭開始,清潔另一個地方。爸爸對這個方法很自豪。


其實這個方法我是覺得有點怪啦,但是既然他願意做清潔地板的工作,


我就應該心懷感謝別再「碎碎念」了,可是‧‧‧


我們家現在有一桶全部捲成麻花狀的乾淨「乾」抹布,在曬衣間~~


自從幾天前爸爸擦過地板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