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從學校回到家,告訴媽媽:晚餐要吃學校午餐吃的飯,如果吃「那種飯」,我會大口大口吃得很快哦!


媽媽問我:是「那種飯」?我說:去看菜單啊!學校每個月都會給媽媽一張當月的菜單,看看我們在學校的早、午餐及點心吃些什麼。媽媽看了用磁鐵吸在冰箱上的菜單說:是梅干扣肉飯嗎?我點點頭。


媽媽說梅干扣肉飯阿嬤店裡最多了,沒問題,可是「現在沒有!」,因為還得去阿嬤那理打包才行,所以明天再給我吃。唉!好失望!



隔一天的晚餐,我終於吃到阿嬤的梅干扣肉飯了,香香的扣肉加上好吃的梅干菜一起拌飯,我大口大口,滿滿一碗一下就吃完了。媽媽都不敢相信平時吃飯比蝸牛走路還慢的我,可以這麼的快速,因為太好吃了嘛,謝謝阿嬤!


因為我平常大多吃蔬菜及水果,不喜歡吃肉肉,上學之後才慢慢學吃一些肉肉,媽媽平常把魚、肉「化整為零」藏在飯裡給我吃,所以她怎麼也沒想到我會愛上梅干扣肉。否則阿嬤是「封肉」的高手,「大封」、「小封」、「蹄膀」、「豬腳」、「雞腳」只要經過阿嬤的手,都會讓人口水直流呢!我也不必等到現在了。



以前阿嬤的扣肉是不在菜單上的,但是客人看到吃飯的桌上,油亮飄香的扣肉說:我要買這種便當!之後才加進菜單的。除了扣肉,阿嬤的烤雞腿也是無敵的,每次子凡、YURI回來都是一人一隻大雞腿,香噴噴的啃啊 啃,很好吃呢!另外,吃扣肉的「重點」是:一定要吃肥肉!阿嬤都已經把三層肉上的肥油逼走了,肉肉入口即化,非常順口。我都要媽媽只夾肥肉給我,阿嬤說我是「巷子內ㄟ」,就是內行的意思啦!


阿嬤的扣肉是媽媽的阿嬤傳下來的功夫,也就是我的阿祖。以前阿祖煮扣肉是在小小的瓦斯炭爐上,拿著扇子小心看著火侯,一直到燉出香滑美味的肉來。現在阿嬤用的是瓦斯爐,可是美味依舊不變。



其實有一件事情我很「擔心」,我從來沒看過媽媽做梅干扣肉,她到底會不會啊?


媽媽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什麼沒吃豬肉?明明就常吃啊!公園旁邊的阿伯養了一群山豬,大山豬、小山豬走路我都看過了,媽媽說這就是表示事情不困難的意思啦!更何況她從小到現在,不知看過幾次阿嬤的廚藝,也吃進了多少扣肉,所以配料及方法都已「牢記在心」,只差熟練度而已。她說:只要多做幾次就OK的啦!沒問題。


那我就放心了,因為等我「娶某」之後,要是沒人教她做好吃的梅干扣肉給我吃,那我可怎麼辦啊!



最最感謝阿祖把這「好吃的美味」,教傳下來,讓我可以享受這媽媽的媽媽的媽媽的宇宙無敵好滋味!媽媽,今天晚上我還是要吃超級美味的梅干扣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