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犬夜叉


我最喜歡看犬夜叉,小姨丈也就是YURI的爸爸說,那是大人看的卡通,這樣表示我已經「長大」,不再愛看幼幼台了。


每天我都拿著媽媽幫我做的「鐵碎牙」,隨著犬夜叉的歌曲舞動著他的絕招「風之傷」和「爆流破」,不方便帶「鐵碎牙」的地方,我就使出「散魂鐵爪」或「飛刃血爪」來對付可惡的妖怪。


百變孫悟空


媽媽說孫悟空的故事比犬夜叉更加精采哦!問我想不想看孫悟空和許多妖魔鬼怪的對戰啊?我好期待。


她幫我買了一本幼兒版的「百變孫悟空」,裡面有可愛的彩色圖畫,悟空的樣子很可愛,可是故事不多,有鐵扇公主和牛魔王以及他們的小孩紅孩兒等等,我和爸爸花了三個晚上就看完了。媽媽答應再幫我買哥哥姊姊看的「西遊記」,裡面會有更多段精彩的故事,出現更多稀奇古怪的妖怪。想吃唐三藏的妖怪們等著,我來了!


西遊記


「西遊記」,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胖」的書呢!比起我原有的書,它實在是太「胖」了。


裡面有七十幾段的故事,媽媽說西遊記原來有一百回的故事,小朋友看的有稍微濃縮了。


我有點兒拿不動呢,好重!


石頭蹦出猴子


和爸爸約定好一天看一段故事,由孫悟空從石頭裡蹦出來開始,花果山水濂洞,拜仙人為師‧‧‧,爸爸不知不覺連續講了兩段,他說因為故事太精采了,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所以一直講到口渴了才發現已經講完兩段。原來爸爸也喜歡看西遊記啊!


車遲國


有一天電視上正演著真人版的西遊記,我和媽媽一起看「車遲國」的故事,有三個妖怪「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假裝成道士能求雨,在車遲國欺負和尚,向國王騙吃騙喝。後來被悟空他們揭穿,得到了教訓。


當天晚上,我請爸爸先跳到「車遲國」的部分,爸爸講的故事果然和電視上演的都一樣,悟空他們三個師兄弟化身成三位大仙,捉弄那三個妖怪假道士,把他們騙得團團轉,好有趣哦,西遊記真是太好看了!


大鬧天宮


媽媽已事先向我介紹過西遊記裡的主角,所以昨天我雖然才看完「悟空大鬧天宮」,心理已經非常期待唐三藏、豬八戒、沙悟淨、牛魔王、鐵扇公主的出現,悟空只要抓起一些身上的毫毛一吹氣,就可以千變萬化出各式各樣的東西,要變出幾百隻的孫悟空都沒問題,豬八戒最貪吃,沙悟淨最愛哭,他們的師父唐三藏每天阿彌陀佛最有愛心‧‧‧,每天晚上在睡覺前,我都念著: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唐三藏。再用台語念一次: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藏‧‧‧。一直唸著唸著。


媽媽說我是在唸經嗎?才不是呢!我又不是三藏法師,哪會唸經?我只是回味著剛才爸爸說過的故事,心想著明天又會出現不同的妖怪,悟空他們師父與徒弟的冒險,什麼時候才會全員到齊?所以一直唸著他們的名號啦!


西天取經向前行


睡覺前看西遊記我好像會太興奮,眼睛都閃亮亮的,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和龍馬保護三藏法師一起到西天取經,想抓唐三藏的這些搗蛋妖魔看悟空的金箍棒怎麼收拾你們,好期待晚上的來臨,又可以和爸爸一起看西遊記歷險去!


還有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媽媽你可以幫我做一支孫悟空的「如意棒」嗎?因為現在「我乃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也,我要保護師父到西天取經!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