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到底看不看得懂卡通?

以前有一部卡通「大耳鼠」,爸爸和我一起看時說:這隻猴子,我沒看過耶!

我在旁邊:厚!牠怎麼是猴子啦!

媽媽笑到不行說:字幕都寫是「大耳鼠」了,還說猴子。

看犬夜叉時他問:什麼是「結界」?我不理他,媽媽說:就像科技電影裡,

無形的防護罩之類的‧‧‧

因此,平常爸爸幫我解答疑問時,我都覺得爸爸可能是亂講的,還要問媽媽一次。

爸爸是博士?

媽媽告訴我不要常常懷疑爸爸的答案,爸爸是台大電機博士,是很厲害的人哦!

我說:怎麼可能~~~?

神奇寶貝裡的「大木博士」,知道很多神奇寶貝的知識,還會寫俳句。

柯南裡的「阿笠博士」,研究發明許多小道具,讓柯南破案、打敗壞人。

我的爸爸是博士哦!那他研究什麼?媽媽說爸爸主修的是「半導體」,

其它電子、電機的事,他都很拿手,沒人考得倒的哦!

可是為什麼爸爸不懂得看卡通啊?

 

媽媽說:有一位吳念真伯伯說過:「你以為博士懂最多嗎?那你就錯了。

博士通常只專精自己的學問,例如研究一隻蝗蟲的腳、頭、屁股啦!研究得很仔細,

其他的事情卻知道得很少,這就是博士。」

可是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爸爸是厲害的,現在如果媽媽對爸爸「碎碎念」,

我會跟媽媽說:不要再念了,爸爸是博士ㄋㄟ!他最帥、最壯、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