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要吃多少就做多少的妙招?咦

手指餅乾←沒有沒什麼嘛

義式濃縮咖啡←沒有沒什麼嘛

鮮奶油←不想加沒什麼嘛

生蛋黃與蛋白←不想加沒什麼嘛

哎呀~不管了

總之買到了主要材料馬斯卡彭起司(Mascarpone Cheese)

bingo立刻動手來做「我的提拉米蘇」吧~

微笑1.小7的杯子蛋糕

上下橫剖成二片再各切成四等份

微笑2.用美式咖啡機煮了一杯濃咖啡

放涼之後加入2大匙的藍姆酒←我只有平日烘焙用的藍姆酒

微笑3.把2淋在1上面讓蛋糕塊吸飽咖啡液

微笑4.取一杯形容器先放入四小塊的蛋糕

舀出適量的馬斯卡彭起司覆蓋在蛋糕上

再放上另外四小塊蛋糕

然後再覆蓋一層馬斯卡彭起司

微笑5.用小濾網輕灑些可可粉在起司上面

入冰箱冷藏後即可食用

一般的做法馬斯卡彭起司要加入砂糖與蛋黃攪拌之

蛋白打成蛋白霜一起拌進去

或不用蛋白霜以打發鮮奶油代之

因為提拉米蘇不需烘烤

所以我不想加入生的蛋黃和生蛋白

再說馬斯卡彭起司本身就微甜且香滑順口

所以鮮奶油我也把它從材料中剔除

重點是:這樣做出來會好吃嗎?鬼點子

試一試便知道

從冰箱裡取出方才做好的提拉米蘇

舀起蛋糕體和起司嚐了一口

嗯~沒錯!這滋味就是提拉米蘇~水汪汪

杯子蛋糕本身就有甜味加上吸了飽飽的咖啡酒香氣

馬斯卡彭起司扎扎實實香濃柔滑的口感

加上灑在上層微苦的可可粉

真是完美組合愛的轟炸

不要鮮奶油也不要蛋白糖霜

這是我自己的「提拉米蘇」貴夫人a貴夫人b

 

好心情盡情享受提拉米蘇的好味道~

又度過輕鬆愉快的一天~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