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準備上床睡覺時,小彧突然對媽媽說:我都抱不動我的孩子呢!


媽媽說:你的孩子?小彧指著媽媽說:就是你啊!原來他是想學媽媽平常抱不動他時說話的口吻。


媽媽說:現在還不需要小彧抱,等到媽媽走不動樓梯時,你要背著媽媽上樓哦!


小彧說:可是那個時候我們就沒有住在一起了啊!


媽媽先是一愣,接著問道:為什麼會沒有住在一起呢?


小彧回答:就像阿公、阿嬤現在一樣。


沒錯,不管是宜蘭的阿嬤,還是潮州的阿嬤、阿公,除了特別的休假日之外都很難看到自己的孩子們。


顯然小彧覺得「長大」之後,是「不能」和父母住在一起的。


媽媽說:宜蘭阿嬤有五個孩子,兩位姑姑住得近,阿伯和叔叔住得也還算不遠,


小彧的爸爸是離阿嬤最遠的孩子,一年也難得回去幾趟。我們要感謝姑姑們對阿嬤的就近照顧。


潮州的阿嬤和阿公有四個孩子,兩個住得近,兩個住得遠。媽媽就是其中住得近的一個,


這都要感謝小彧爸爸的成全,讓媽媽年紀都一大把了,還能每天和父母吃飯聊天。


媽媽又說:小彧的爸爸媽媽雖然就只有一個孩子,但是小彧「長大」之後,


想住哪裡就住哪哩,爸爸媽媽都沒有意見。當然可以的話,住得近些爸爸媽媽也會很高興。


小彧說:我要和你住在一起!媽媽笑著說:等長大再說吧!


道過晚安,小彧突然翻起身:我不要吃東西了!我不想長大,我要一直和媽媽住在一起!


小彧似乎很「堅持」。雖然媽媽無法預見未來小彧的模樣,但此時此刻媽媽感覺胸口熱熱


的,心有一點兒酸酸的,眼眶似乎濕濕的。晚安!可愛的小baby!一定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