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糖」台灣話叫「番薯糖」米卤蛋


11/11是星期五


騎機車經過整建完工尚未開市的第一市場


瞄到了地瓜糖的招牌


但是沒見擺攤啊米卤蛋......奇怪?


(照往例是週六、日才出來營業的)


隔天11/12星期六小彧學校運動會


下午因為等小彧班上的競賽閒得發慌米卤蛋


索性騎車出來逛逛


「地瓜糖」果然出現了~


而且有好多人在排隊.......米卤蛋



 


米卤蛋「地瓜糖」的老闆娘非常健談


因為攤子剛擺出來~地瓜才放進去熬煮~


客人就已經大排長龍


老闆娘發揮她談話的功力


米卤蛋雙手一邊攪動地瓜~一邊可以和等待的客人聊天~


這兩鍋亮晶晶、黃澄澄的地瓜糖


就是讓老顧客每個週末都等不及要買來大啖的好滋味米卤蛋




 


排在我後面的一位男士對老闆娘說:ㄏㄡ~米卤蛋你昨天是「詐騙集團」喔~


只放了招牌卻沒擺攤......米卤蛋


我說:米卤蛋對啊~我也看到了.....


.........米卤蛋


老闆娘笑著說:我總是要做「預告」啊~這樣客人才知道地瓜糖要開始上市了~米卤蛋


我問:以後要天天來賣嗎?米卤蛋


她說:不行啊~準備足厚工ㄟ~我所有ㄟ物件攏總要洗甲真清氣~


番薯要切甲水水才有出來做生理


到攤位了卡開始放入去煮......


所以攏沒隔眠黑乾ㄟ番薯糖


人客呷著ㄟ攏是現煮ㄟ好呷ㄟ番薯糖米卤蛋


看著攤位上的鍋具~果然是清潔光亮非常乾淨


米卤蛋沒有一般地瓜糖攤位的黏膩感~


旁邊一位小姐接著說:人家是週休二日~你是週賣二日~


我準備要離開時突然想到


小彧運動會我身上背著大、小相機啊~


趕緊又回頭~對老闆娘說;忘記我有帶相機~米卤蛋請讓我拍一下~


一旁所有等待的客人突然騷動起來


有人說:喔~要上網啦~部落格喔~米卤蛋


有人說:不要上網啦~以後更多人來買~要等很久耶~米卤蛋


我說:介紹一下~米卤蛋這也會成為我們潮州的名產喔~


只見老闆娘迅速脫下口罩~雙手熟練地翻攪麥芽糖裡的地瓜


靦腆地讓我拍了張相片~米卤蛋


在一旁原本等待得不耐煩的可愛小妹妹也笑開懷




 


回家之後打開金黃香甜的番薯糖準備大快朵頤~米卤蛋


就是這呢好呷~米卤蛋讚啦!




 


米卤蛋................米卤蛋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sfamily 的頭像
    ariesfamily

    超頑固小子與超疲累爸媽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