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在安吉兒幼兒園的時候
有學習過台灣各地的名產
我也從宜蘭帶回了許多薄薄脆脆的「宜蘭餅」和同學分享
潮州的「炒粿仔」、「燒冷冰」也在台灣的名產的隊伍裡面
有天下午媽媽載我回家時問:要吃燒冷冰嗎?
我考慮了一下說:好啊~




我告訴媽媽我要帶回家吃
一包熱熱的湯圓、紅豆、芋頭、花生仁‧‧‧
另一包是清涼的剉冰
我假裝要舔一口挫冰
哎呀~真的碰到冰了~
還好舌頭沒被黏住


先將熱熱的湯圓料到進碗內
媽媽只幫我加入一部分的冰
媽媽說因為我吃得慢
剉冰全部加進去會融化變成一大碗的糖水喔~
這樣就可以開始品嘗囉~



包著花生醬的大湯圓、QQ的芋頭真是好吃
用湯匙把剉冰挫~挫~挫~
舀一些熱甜料加上一點冰
我覺得這樣最好吃了~




歡迎大家也來潮州吃吃這有名的「燒冷冰」


PS.今天9/18在學校和同學玩追逐遊戲
結果不小心摔傷了
腳腳烏青,臉上也挫傷烏青
爸爸的表情看起來很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