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妳是小學時從某個都市學校轉來潮州才與我同班的


每週有一天我們二人利用午睡時間一起到學校旁的陳老師家上鋼琴課


妳等我,我等妳再一起沿著大水溝旁的小路走回學校


妳爸在診所後面蓋了在當時堪稱豪宅的別墅


我是妳第一位邀請的訪客


和另外一位同學一起在客廳的吧台用烤箱烤了個硬梆梆的「蛋糕」


我送給妳最寶貝的貝殼收藏


國小畢業旅行妳、我和J三個人坐同一排座位


畢業時J得到縣長獎、我是鎮長獎、妳是校長獎


上了國中三人不再同班


J也在國中之後移民美國


現在幸福美滿地在美國生活


妳之後也到美國留學


沒有電子郵件的時代


我們之間暫時斷了線


但是如今......妳呢?


多麼希望妳還在......


聽到妳家出事的消息


其實當時妳已經「離開」很久了


我們曾在一個麵攤上偶遇因為匆忙只簡單打聲招呼


沒想到這竟是最後一面


多麼希望你還在......


為何選擇「不歸路」?


還讓傷心欲絕的老父隨你之後也走上絕路


妹妹不堪承受失去姊姊與父親的傷痛


在父親告別式當天也一起「走了」


這些.....你都知道嗎?


我想你不會知道


多麼希望你還在......


多年來你有幾次入夢


都是活潑可愛笑容滿面的小學生模樣


原本想和你做朋友一直到變成白髮老婆婆的


早知道麵攤那一次就該緊緊抓著你不放才對


你的離開讓我醒悟「愛要及時」不能遲疑


現在的我珍惜有緣相遇的每個人


笑看有幸合作的每件事


當時我沒拉住妳


現在的我不想「放過」每一個有緣人


雖然已經過很多很多年


我卻一直寫不出這些文字


直到今天.....


多麼希望妳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