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是開店做生意的,記得當時的電話號碼只有三碼,快速接聽電話是生意人的常識。
所以除非人離電話機太遠了,否則連在睡夢中,都可以在三聲鈴響之內接到電話。
偶而在朋友家中做客,發現他人接電話的習慣竟然大不同,在家的人數越多,接聽的效率越慢。
看到這種情形,我心裡都有一股想趕快去接聽的衝動。
或許我是討厭電話鈴聲響‧‧‧
但是這接聽電話的習慣,也因為詐騙集團的猖獗起了變化。
迅速提起話筒時,心裡會一陣猶豫,不知對方何許人也?
幸虧「來電顯示」幫了大忙,一秒鐘先瞄一下來電號碼,再決定接不接聽。不顯示或陌生的號碼,八成都有問題。
雖然台灣的手機普及率已高得嚇人,我還是沒有使用手機的習慣,
連使用預付卡的手機,都可以用到被電信公司自動取消,
索性就放棄不用囉!
我是真的討厭電話響吧?
所以不想隨時隨地有「電話靈」跟著走,只要「重要關係人」知道我何時會在何處,就算有十萬火急的事,人也沒那麼難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