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海豐溼地保護區
是曹啟鴻縣長為了讓髒臭的萬年溪再現風華
以人工方式開挖的生態濕地
作為挹注萬年溪源頭的潔淨活水



濕地地處隱密
只有產業道路可及



因為並非觀光風景區
所以沒有路標也沒有方便的交通



記得第一次為了參加在濕地的種樹放魚活動



我們提前一天來探路
東繞西繞怎麼繞也找不到
最後只能到隔天活動集合地點屏東縣消防局去「求救」
很幸運得到一位身穿「雞排英雄」T的熱心大哥騎機車帶路
好不容易才到達海豐溼地





其實就算進入庄頭問路「海豐溼地」?



也不會得到答案
為什麼?



在消防局之前我們曾先在三山國王廟問路
從廟口閒聊的長輩口中得到的答案是─
「曹啟鴻挖ㄟ彼二窟」
沒錯!就是很白話的「曹縣長的政績」



這次再去海豐
有位先生靠近問我
「這裡是海豐溼地嗎?」
我說「是的!」
他說「為何我問路問了一小時,都問不到?」
最後在地人問我是要找「水窟仔」嗎?好不容易才找到這裡



聽他一說我笑了
原來海豐的鄉親還不習慣「海豐溼地保護區」這個名稱啊~



所以各位朋友若有心想一探海豐溼地生態
向當地鄉親問路時
請記得關鍵字「曹啟鴻挖ㄟ」以及「水窟仔」這二項重點(哈)



在此也順便提醒大家
海豐溼地並非觀光風景區
目前仍在持續種植樹木、放流魚苗等等工程
完全是以人工方式挖掘深水塘讓生態自然繁衍的「荒郊野外」
所以它沒水、沒電(路燈)、沒廁所
停留時間請自行斟酌





濕地生態演進得很不錯
就算在傍晚時分也見不到一隻飛蚊
不過地上爬的螞蟻可要自己小心注意





















像小彧喜歡捕捉昆蟲
我們會在車上自備清潔用水好洗手





切記請勿留下不屬於自然界的物品
以確保萬年溪水源的潔淨以及自然生態不受汙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