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送小彧上學,老師叫住了我,手裡拿了一個魔術方塊,要我帶回家。


那是羊奶公司為了『鼓勵』小朋友續訂,每個月底都會送個小禮物。


可是現在都已是四月中了,怎麼還有禮物拿呢?


老師說:三月的禮物,可是小彧說魔術方塊家裡有了,堅持不要。


當著小彧面前,老師問他,還是說不要。老師說請媽媽帶回家,他也說不行。


我說:我們可以送給別人玩啊!還是不要。


總之家裡有了,不能再帶回去。老師給他的評價是:嗯!不貪心哦!



記得過農曆年時,因為要回宜蘭,所以先向學校請假,提早回去。


園長大象媽咪把準備的過年禮物,先送給他。


其中有一個小紅包,回家打開,裡面是大大的金幣巧克力,他高興得說要留起來收好。


回到宜蘭,阿嬤、阿伯、叔叔、姑姑們,要給他紅包,全都要追著他跑。


因為他說什麼都不收,氣氛搞得超尷尬。


我問他為何不拿紅包呢?他說:紅包裡面不就是金幣巧克力嗎?大象媽咪已經給我一個了,


大家不要再給我了!


結果我要一直謝謝大家給紅包,因為收紅包的人是我。



有一次他和表妹YURI玩遊戲,YURI是超市老闆,小彧是顧客。


小彧買了高麗菜和小白菜,老闆大方的送他橘子和檸檬,


他很不高興的還給她,說我沒買這個。


YURI又拿起水果說:客人,這是送給你的。


他火大了說:我買的是蔬菜,不要給我水果,還給你。


只見YURI笑咪咪的拿起番茄說:客人,這個算蔬菜嗎?還是想送他。


接下來這位客人發飆了,我只要買這些蔬菜,我沒買的不要放進來!!!


YURI是好客大方的好老闆,只是這個客人太難搞了,老闆沒生氣,


客人倒發火了,真是怪了!



所以如果不是了解他個性的親朋好友,常常會有超尷尬的情形出現,一般人


或許覺得這小孩超沒禮貌,父母沒教好之類‧‧‧,沒時間解釋他『奇特』個性時,


我們也只好默默承受了。


其實像這樣個性的人,還蠻適合當採購人員的,如果有人想給回扣,或想要回扣,


他一定會『抓狂』說:不是我要買的東西,通通不要給我!還氣得火冒三丈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