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還剩下幾片薄薄的五花肉片


那是之前做麻醬涼麵配菜用剩下的


把五花肉片全部切成細絲


到超市買了一把25元的韭菜


想把這些食材變成小彧愛吃的「煎包」類食物


不過以下做法食材份量完全沒有精算喔......


內餡:


韭菜切粗粒放一點油入鍋炒軟~放涼備用


五花肉細絲加點鹽、糖、胡椒粉、香油、太白粉揉搓到有黏稠感


再加入一些薑泥與蔥花和剛才炒過的韭菜拌勻


鋪在盤子裡放入冰箱冷藏


麵皮:


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2:1


(事後覺得3:1比較合適因為我調的分量有點少)


加入少許鹽之後再沖入適量熱水用湯匙或叉子攪拌


然後用手揉麵至光滑


做成圓球狀覆上保鮮膜醒麵約30分鐘


大概就長下圖的個樣子


(我的麵糰好小~麵粉用太少了.....)


 



將醒好的麵糰揉成長條狀切成自己想要的等份擀成水餃皮形狀


我的麵糰可分成八等份


餡料也劃分成八分


(我把麵皮擀得超薄~把餡料一滴不剩地都填進麵皮裡了)


餡料包入麵皮中捏成圓扁型狀入平底鍋煎成兩面金黃


(還好沒出現嚴重的破皮現象)



還沒上桌前自己先試吃了一個


嗯~好吃~好吃~


小彧看到盤子裡的七個餡餅說:哇~水煎包耶~


全部給我吃~(這麼多你吃得完嗎.......)


還說直接用手拿比較方便


待我拿相機要拍照他卻起身要逃


我說:你跑掉我以後就不做這個給你吃了!(恐嚇.....)


沒想到他立刻乖乖坐好~還把餡餅翻面讓餡料露在鏡頭前面呢~哈哈


我說這樣不自然啦~





還是這樣豪邁地吃相自然好看啊~



 



最近的青蔥與高麗菜價都貴得令人咋舌


韭菜一把25元算是價廉物美


葉綠素、膳食纖維等也不比青蔥差


小彧還說說:我以後都要吃這個喔~


謝謝小彧的捧場


「韭菜餡餅」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