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2月我開始飼養阿珍姨婆送給我的雞母蟲
2011年5月發現雞母蟲已經成蛹
最近幾天媽媽在家時會聽見裝蟲子的桶子偶而會發出ㄑ一ㄑ一聲
該不會甲蟲已經現身了吧?
送我去上學之後媽媽把整桶有機肥都倒了出來
用鏟子小心地翻找.......



出現了~是破蛹而出的犀角金龜~





一共有七隻喔~





從雞母蟲開始直到化蛹變成成蟲的過程就是這樣.......





媽媽給我一雙竹筷把犀角金龜夾起來觀察
我一隻一隻夾到小觀察盒裡~再倒回去大盒子
又一次夾出來~又放回去~
看了一個晚上都不會膩耶~哈哈~哈
媽媽說犀角金龜是椰子樹的害蟲
不可以隨便把牠們野放
就一直養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