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和我們以往養的狗狗們一樣,住在車庫,如果沒有特殊狀況,牠可以在車庫自由活動,不必關在籠子裡。我們住的這條街不算長,我們家的位置大約就在街的中段。
街尾有一頭類似秋田犬大小的白狗叫「吉利」,牠想做這條街的霸主,以牠的體型和性格,我想牠是一直都稱霸沒錯,直到小乖出現,小小的瑪爾濟斯居然打破吉利做街頭霸王的美夢。
小乖在車庫常常三不五時狂吠,原來是吉利會到我們的大門撒尿做記號,宣示這是牠的地盤。吉利的舉動讓關在車庫裡的小乖氣急敗壞,直到有一天‧‧‧
我帶小乖到公園走一圈回到門前,正好看到吉利做完「記號」要離開,小乖二話不說直接撲向吉利,光是想到體型懸殊,我心裡覺得不妙,還想著萬一我要怎麼幫小乖、救小乖,一方面又想到書上寫的:狗族對於同類的道德,如果弱勢的一方已經仰躺在地露出肚皮的話,強勢的一方不會在咽喉上再給予致命的一擊。
正當我「想很多」時,小乖已經被壓倒在地,但三秒鐘不到的時間,就像摔角比賽的選手,小乖敏捷地翻起身,再次撲向吉利,第二次壓倒小乖之後,吉利選擇往回家方向走,就在這個時候,小乖第三次撲向吉利,氣勢還一次比一次旺,吉利被嚇壞了,直接走回家,頭也不回,留下街頭汪~汪~汪~的小乖。
鄰居的阿婆全程目睹,對著站在門口一句話沒說也沒任何動作的我說:「細隻罔細隻,擱足勇敢ㄟ喔!」
真是不可思議,雖然是小型犬也可以短小精悍呢!我算是開了眼界,第一次看到小狗直接對衝六、七倍大的狗聲張自己的主權,而且大獲全勝。但還好吉利有確實遵守狗族的道德規範,否則牠只要咬一口,小乖難保不會重傷。
此後我們家大門不再留下吉利做記號的尿尿,而且每一次吉利從街尾要走到街口時,經過小乖的地盤都會自動「退避三舍」,畏畏縮縮地閃躲在路邊停放的車子後面走過去,因為一旦不小心被小乖發現的話,小乖會一路對牠嗆聲嗆到街口。
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小乖努力奮戰保護了自己的家〈地盤〉,甚至還把吉利的地盤縮小到只剩半條街,不讓吉利「一狗獨大」做霸王,在小乖之前,我們的另一隻狗CoCo〈科卡犬的Mix〉,見到吉利都只能哭著跑回家,沒想到小乖改變了我對傳統弱肉強食的觀念,牠勇敢地宣示,以行動展現:這是我的家,奮戰到底絕不讓別人搶走!
除了吉利,阿呆呆還有另外兩種非常特別的嗆聲對象,留待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