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字為100KG阿伯給我的e-mail內容:﹝為保護隱私,名字不顯示,人稱我有稍做更改﹞
這些照片為2009年8月14日,
徐,徐,張,胡,與徐.合組救濟團.
由潮州,經新埤鄉,轉林邊的竹林村,
最後將轎車停在林邊游泳池旁.
背著救濟品,繞過泥濘,爬上堤防.
往西邊走,直到林邊橋,
再爬上臨時以鐵絲綁在橋上欄杆的鋁製梯子.
跳下欄杆,往北走去,
這便是林邊的主要通衢大道[ 中山路. ]
也就是由高雄通往墾丁,或台東,最方便,
最直接[ 台 17號公路. ]
如今,泡在水中.在一公尺以上泥沙下面.
在泥水路中找尋林姓友人住宅所在的中山路
三個阿兵哥以竹筏將我們的救濟品送去中山路林家

友人夫婦在其二樓接救濟品

大水已過一周,只有用怪手將泥沙舀起來,
堆在中山路的東邊,沒有載運出去.
清理工作,群龍無首,
阿兵哥又新手上路,一點進度都沒有.
看他們三人,共撐竹筏;手忙腳亂,
橫衝或直闖,或原地打轉;就是到不了目的地.
 
經過我們當面指導;
竹竿插後面,用力撐,便可向前.
竹竿插東邊,用力撐,就可以往西邊.
經現學,現賣,還真管用.
很容易便把救濟品,送到中山路林姓友人手上.
 
又有一輛怪手,兼有推土作用者,陷入泥濘之中,
阿兵哥就是不會,
把自己的怪手轉過頭來,用力一推便可以輕易脫身.
要脫困,還得有請他車來拉起,
可見平時
<根本沒有訓練.>
徐連續六天都去,100kg阿伯去四次,看得很清楚;
"何謂效率??!! "


以上感謝100kg阿伯所提供的災區資訊
相片會說話~
看到阿伯mail給我的林邊鄉災區相片
我當下立即了解
為何我的舅舅與舅媽
只清理了屋前一小部分淤泥
手腳就已經起水泡了

所以在此還是老話一句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大家一起協助災區重建
台灣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