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上電話世忠叔叔到夜市買了二碗麵,直奔縣長公館。
進到室內只見縣長滿桌公文資料,曹老師(我習慣這麼稱呼縣長)說因為要了解整理的公文書太多了,不 知不覺忙到近十二點還沒完,但是肚子卻咕咕作響,夜已深不好意思叫醒他人,正好世忠叔叔來了電話,真是太好了!
曹老師一邊解釋一邊吃著世忠叔叔帶來的麵,一轉眼二碗麵全吃光光啦!
那一夜是曹老師縣長上任的第一天,為了盡速了解縣政進入狀況,上任首日居然就到達廢寢忘食的地步。


後來世忠叔叔說:我是帶著高興同樂的心情打電話想問曹老師「縣長的第一天過得如何?」,沒想到曹老師只說「肚子餓」,而且我買了二碗麵,原本打算是一人一碗,想邊吃邊聽他說些心情的‧‧‧,沒想到曹老師一碗接一碗,兩三下就把麵全吃光光了!都沒問我要不要吃~


關於曹老師,雖然我的父親已認識他幾十年,小時候的我對他到沒什麼印象,現在的曹老師到是有一件事讓我稱奇。
因為父親從黨外時期就參與民主運動至今,往來的政治人物無數,蘇貞昌院長、蘇嘉全主委‧‧‧等等,就算離開屏東還是多少與父親藉著電話連繫,通常如果不是幕僚來電的話,大家都會先報上自己的名字,但是曹老師很特別,只要是我接的電話,他總能第一時間先叫出我的名字,然後說我是曹老師,我雖然也聽出他的聲音,但每次都被他搶先。
這個特別的能力,除了曹老師以外還有一位,就是前屏東縣副縣長吳應文(現任教於美和科大),吳叔叔講話速度溫吞,但他也是第一時間就能叫出我的名字。很糗的是我每次都把他聽成是舅舅打來的,連我的母親都說聲音真的很像呢!
聽電話聲音辨識來電者何人,我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可是像曹老師、吳叔叔這樣日理萬機、識人無數,還能做到聽音辨人,我真的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