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只記得姑爹都會從日本帶回新潮時髦的文具及漂亮的小包包送我們,表妹的故事書都是精緻的日文繪本,姑媽和姑爹都是極富愛心、謙恭有禮之人,姑媽年輕時是手工及機器毛線織品的老師,姑爹在教育界更是桃李滿天下,但是‧‧‧,為何這殘酷的不幸要降臨在他們身上呢?

上週某晚姑爹與「阿將(這也是我們對姑媽的膩稱)」夫妻倆一同外出散步,姑爹遭一日籍人士酒駕機車從後方撞擊,立即倒地昏迷,姑媽檢視並無外傷,心想:沒事!到醫院應該就會清醒過來。
沒想到醫師宣布是腦幹大出血,藥石罔效。這個晴天霹靂讓姑媽數度昏厥,所有的親友都不能接受啊!

永遠都見不到姑爹可愛的笑容,聽見他爽朗的笑聲了,我多麼希望這不是真的啊!就這樣永別,我不能接受‧‧‧

酒駕肇事害他人家破人亡,真是可惡!



悼三姐夫
高雄市教育界的聞人林顯茂是我的三姐夫,不幸在上週晚上夫妻一起散步,在快到家門前時,被一個醉鬼騎機車從後面追撞倒地,當場昏迷,緊急送一身體並無外傷但診斷為腦幹大量出血,醫生宣佈拖不過當天晚上。
由於女兒旅居德國,為了讓她能趕回來見最後一面,施打了升壓劑,撐到女兒女婿及孫女們回來送終。
乍聞三姊夫的噩耗我實在無法相信,他多長我六歲,身體健康硬朗,看起來甚至比我還要年輕,約莫只有六十幾歲,平日注重運動健身及養身之道,三餐少鹽、少油、少糖,到柴山健步走是每日的功課,定期做健康檢查……,以他的健康狀況應該可以呷百二無問題!
三姊夫本籍是台南新化,一生幾乎都奉獻在高雄的教育界。與三姐結婚之時他擔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國教股長,每每到寒暑假他為了躲教師申調的關說與送禮,都會避居到太太的娘家潮州通勤,如此清廉的做為讓我記憶深刻。
之後他擔任教育局主任秘書,在外派籌備高雄市瑞豐國中,擔任創校首任校長,學生犯錯他不以記過做處分,考試採榮譽制不用監考老師,現今流行的夜間舉行畢業典禮就是他的創舉。
在瑞豐國中任滿之後,奉派接收位於左營的海軍子弟學校,改制為高雄市立海青工商,擔任首任校長。
退休前擔任的職務是高雄高工的校長,之後夫唱婦隨到世界各國旅遊,與長住國外的兒孫同樂。
我早年投身黨外民主運動,曾給三姊夫帶來不小的困擾,二十多年前國安局人員甚至想透過三姊夫來影響我的政治立場,但他不為所動,要情治人員自己到潮州找我。所以我可能是在黨外時期屏東唯一受國安局約談的人,警總、調查局整天駐守在山水店裡則更是家常便飯。
三姊夫主修教育心理學,在擔任公教人員時即以「愛」為普世價值,心眼裡是看不慣國民黨的特務統治,但為了五斗米折腰不便反抗,只有回到潮州時可以和我聊一聊政治,一退休他立刻成為民進黨的支持者。阿扁第一次參選總統,每場造勢晚會他都必到,甚至還拿了一支民進黨造勢的桃太郎旗回家,夜裡在自家陽台上不停地揮舞著,可見他內心的壓抑有多深。
但是腦幹大出血,神仙也難救。三姊夫長年在高醫大兼課任教,醫界桃李滿天下,我相信只要不是傷了腦幹,一定可以救活的!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料想得到留學日本拿到碩士學位的三姊夫,竟然枉死在一個日本籍的醉鬼輪下!
案發隔天三姊到警局作筆錄,這名醉鬼居然還一副宿醉未醒的狀況外,這名日人已居留台灣二十年,騎車肇事已不是第一回,但這次卻害得我三姊家破人亡。酒駕害人時有所聞,但是仍然不斷地再發生,是否政府對酒駕的懲處還是過輕?三姊夫還沒見到兒子娶妻生子,怎能安心無憾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