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阿嬤ㄟ餅店前留影,我現在才發現阿嬤賣了好多東西呢!



 



最近媽媽都會在味噌湯裡,特別加了油條,吸滿味噌湯的油條,有些湯汁飽滿,有些還脆口,


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


沒放進湯裡的油條,直接沾一點點醬油,送入口中配飯吃,也是好滋味。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阿嬤準備的早餐‧‧‧



小時候的早晨,街上會有專賣醬菜的推車,拿著自家的盤子 ,任選想吃的醬菜,


大概只需幾塊錢吧!還有賣板豆腐及油豆腐的擔子,油條、豆漿等等,


都是早上會出現的攤子。


阿嬤煮了白稀飯,配著剛買的醬菜,豆腐、油豆腐、油條都還溫熱著,沾一點醬油,


和稀飯一起吃,嗯!真是美味。



阿嬤開的是糕餅糖果食品店,店裡有用大大玻璃罐裝著的魚鬆、肉脯、豬肉乾、


牛肉乾等『美味』,因為以前這些食品,都是秤斤論兩的,不同現在有各式包裝。


所以阿嬤也會在我們的碗中,加上一勺的魚鬆或肉脯,偶而來片香甜的豬肉乾也不錯,


現在滿街的早餐店,大家都不在家吃早餐了嗎?我想要再吃到阿嬤味道的早餐,


只能自己想像了!



晚年的阿嬤,因為健康因素,必須吃幾乎無油及低鹽的食物,口牙也較差了,


媽媽想兒童布丁或許阿嬤能接受,買來讓她老人家偶而當作點心來吃,應該不錯。


布丁果然大受阿嬤好評,牙齒不好的她,覺得香香甜甜又好入口,甚是喜歡。


可是阿嬤 在意的是價錢,她很想每天吃一個,但怕浪費。


其實兒童布丁價位本來就不高,但是姑姑說,既然要讓她安心吃,就說一個五塊錢吧!


這個價錢讓阿嬤深覺物美價廉,每天高興的吃著布丁,還不忘要問她的大兒子、小兒子、大孫子、


小孫子們,有沒有一起吃呢!小布丁立大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