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媽媽分別打電話問候已出嫁的女兒們。


她問大女兒,女婿現在忙嗎?女兒說:他在拖地。


她問二女兒,女婿現在忙嗎?女兒說:他在洗碗。


當時三女兒尚未出嫁,不過我這做大姊的,可以模擬一下‧‧‧


她問三女兒,女婿現在忙嗎?女兒說:在洗衣服。〈事實上現在真的是如此〉


媽媽的三個女婿都是博士,分別在大學任教,所以他們願意分擔家事,


讓丈母娘非常感動,眼淚都快「噴」出來了,還說自己好幸福!


電視上常有清潔用品的廣告,衣服一下一上,瞬間變白。


馬桶髒汙,噴頭一噴,哇!好潔淨。廚房油汙,兩三下,清潔溜溜。


如果做家事不是那麼「討人厭」的話,為何所有的清潔用品及用具,


都不約而同地強調,簡單、方便、以及去汙力超強呢?


紙拖把家裡就有好幾把,但除塵紙可不能隨便買,根據我們家爸爸在試用多種品牌之後,


他堅持非「花x」的不可。我是看不出差別在哪兒,可是「使用者」最大,聽他的,


就買「花x」的吧!


 


家中的家事,我們大概採「責任分配制」,但是「最高指導原則」是:


看見待做的家事,不能「催促」對方快去做。


所以,收藏換季的衣物、寢具等這些工作,我會「分期」完成,可能一周,或可能要一個月。


而小孩的運動鞋、玩得特髒的衣服、拖地、刷浴室這些「粗重」的工作,就歸爸爸負責。


但是別忘了「最高指導原則」:不能催!


因此,小孩的鞋要多準備幾雙,衣服也不能少,地板三不五時要先用紙拖把拖一拖,


免得灰塵多。


偶而因為自己「責任區」的工作拖太久未完成,我們會互相「懺悔」。


爸爸說:好久沒拖地了!我說:沒關係,紙拖把先撐一下,有空再來做!


我說:都春天了,冬被、冬衣都還沒整理好!


爸爸說:你有許多比家事「有趣」的事情可做,是「沒事做」的人才會「打拼」做家事。


有了爸爸這不愛做家事者的「至理名言」,我就光明正大的繼續敲我的琴鍵和文書鍵吧!


哈,誰愛做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