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4、25日是國中基測的日子,爸爸服務的學校是指定的考場,


所以考試的前幾天,爸爸和學校的同事們就開始忙了。


考試的第一天是星期六,媽媽說爸爸四點就起床準備出門,


因為五點二十分試務人員就要領考卷。


媽媽星期六有鋼琴課的學生,平常都是爸爸陪我吃午飯、


睡午覺、吃點心和作戶外活動。可是爸爸不在家,我怎麼辦?


媽媽幫我開好房間的冷氣,準備好點心讓我睡醒可以吃,


叫我自己看好時間去睡覺,就幫哥哥上課去了。


我自己玩累想睡了,先到琴房向媽媽說:媽媽午安,我去睡了!


睡醒之後媽媽還沒下課,我告訴媽媽要記得去關冷氣,


便自己到餐桌上吃點心,等我吃完點心,媽媽也下課了,


就帶我到後面的公園走一走,媽媽說今天我們兩個人過了很棒的一天。


星期日是基測的第二天,爸爸一樣很早出門,但是今天的考試只有半天。


我和媽媽到阿嬤 那裡吃午餐,回到家時發現9898已經回來了!〈註:9898是車子的名字〉


我到樓上發現,爸爸已經睡著了。媽媽說他兩天沒睡好已經很累了,要我別叫他。


媽媽像昨天一樣,讓我刷牙洗臉後,要我上床睡覺,她要去三樓拆洗一些被單。


道過午安後,媽媽就去工作了。


可是我沒睡‧‧‧


我到曬衣間找媽媽說:媽媽我不想睡。


媽媽問:為什麼?現在是你平常午睡的時間啊!


我說:我沒辦法睡啦!一直揉著快哭出來的眼睛。


媽媽說:想不想睡自己決定,媽媽的工作還沒做完,你想好了就去做。


我在客廳想了想,眼睛都快張不開了,還是去睡吧!


記得我和爸爸睡醒後,媽媽一直對我們兩個「碎碎念」,


說我們兩個晚上要去偷搬古井,這種我聽不懂的話,因為已經是傍晚6:30了!


媽媽除了怪我們睡太久之外,她還順便替我「教訓」了爸爸一下下~~


媽媽說:書僮可以比公子早睡覺嗎?公子都還沒上床,書僮已經睡到不省人事,


你知道公子心裡有多「不爽」嗎?委屈到無法入眠呢!


書僮的罩子如果不放亮一點,小心被炒魷魚!


大家都知道媽媽說的書僮是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