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雲是我多年的好友,結婚之後,沒看她素顏過,服飾也都跟得上時尚潮流,腳上蹬著細跟高跟鞋,


或是馬靴,開著大大的休旅車,每次遇見她,不是去辦事,就是接小孩上下學。


可是,只要遇見我或是我母親,她一定要發發牢騷,直說我最幸福。


最近幾天,她又巧遇我母親,照例的牢騷再說一次。


媽媽回家後,看著我:冬天長褲,夏天短褲,T恤、POLO衫,從來不上妝,連口紅都省了‧‧‧


媽媽笑著說:我覺得小雲挺幸福的啊!


我知道小雲所說的幸福。


她負責煮三餐,對一個媳婦而言,是正常事,只是家裡有未嫁娶的小姑、小叔,婆婆初一十五吃齋,


而且不能買現成的回來,偶而想偷懶,買些便菜,也會出現很多雜音,加上兩個 發育期的兒子 ,


三餐的準備工作,成為她生活上的一個壓力。


她會羨慕我是因為:我婆家遠在宜蘭,娘家住得近。


小雲有天在街上遇見中性打扮,背著背包,騎著摩托車的我,她說:你要去運動啊?


我回答:回媽媽家吃飯啊!聽完之後,她又是一陣#@%!&>?


老公到學校上班,小孩上幼稚園,他們都在學校吃飯,中午我一人,回娘家吃吃媽媽的味道,


和媽媽一起吃午餐,說實話:感覺真棒!


其實還有更令小雲氣結的‧‧‧


她說:回宜蘭時你總要煮給婆婆吃吧?我說:‧‧‧‧


每次回宜蘭,婆婆總是熱情到不行,說:這腰子炒麻油好吧?再炒盤自己種的高麗菜,這魚用煎的


好不好?稍等一下馬上就可以吃飯了。


我告訴婆婆,我的朋友說我臉皮真厚,居然是婆婆煮飯給我們吃,婆婆笑得開心,


說她才不會去算計這些事,大家高興就好!



其實小雲只是沒認清自己的角色罷了,我到現在還只是『幸福味道的享用者』,


而她已是比我高一級的『幸福味道製造者』了,她的家人不喜歡外食,那表示她『媽媽的味道』


已經成功擄獲家人的心啊!再說仔細想想,她的牢騷未必真實,只不過是要我知道她有多幸福的


障眼法吧!


不管是享受者,還是製造者,大家都要天天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