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有回到中部的同學家做客,一天早上下樓時,正好聽到同學的阿嬤在餐桌旁,


喃喃自語:老朋友許哲龍退休後不知現在居住何處?我趕緊下樓梯問道:


阿嬤說的是當過糖廠廠長的許哲龍嗎?他是我大舅公啊!同學阿嬤驚訝不已。


因為我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去他們家打擾,早幾分鐘或晚幾分鐘下樓,


都可能沒聽到她所說的話,原來這就是我去同學家最主要的任務。


回到家裡向爸爸抄了大舅公的電話號碼,寫信寄給同學的阿嬤。


三年前姑姑們安排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在高雄與大舅公餐敘,大舅公一點兒都看不出已年近百歲,


席間我問他關於中部的陸姓朋友的事〈已經過20年〉,他居然可以清楚描述出人和事物,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舅公在月眉糖廠服務時結識的朋友吧!


 


我懷小彧的預產期是2003年5月20日,520很好記的日子。


沒料到在做完35週例行產檢的幾天後,早晨起床突然破水,外子緊急將我送到醫院,


醫生評估後覺得不需再安胎,以避免發生感染,決定隔天讓我生產。


小彧出生時體重稍輕只有2180g,推出產房後因為有點兒呼吸窘迫,


所以被送入新生兒加護病房。


我在病房休息時,看到電視上報導台北市已發生SARS疫情,當時心裡還無警覺,


只想好好休息,三天後小彧離開加護病房,我們一起住進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


過了幾天安逸的日子,沒想到我住的醫院也被捲入SARS風暴中,


月子中心的媽媽寶寶幾乎都是「連夜奔逃」,我也是其中之一。


離開月子中心少了專業護理人員的協助,我和外子展開約兩年時間的超疲憊爸媽的日子,


因為我的血壓超低,半夜無法起身照顧baby,因此夜裡的事一切都有勞爸爸了!


外子常抱怨超辛苦的,也沒辦法啊!


但是因為小彧的早到,讓他的生日變成和我們夫妻一樣是四月,


星座也是相同的Aries Family,再說,如果他是「準時」報到的話,


SARS疫情已迫使醫院封院,我可能「生產無門」也可能也沒有其他醫院敢收留我們呢!


小彧來得早又巧,讓我們有驚無險的與SARS擦身而過,SARS奪走許多人寶貴的生命與健康,


我與孩子能健康平安的回家,每每想起心中總是滿溢感恩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