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七月十一日晚上幼兒園原定的畢業典禮因雨延期,延到十二日上午舉行。在這一週之前,小彧每天打著虛擬的鐵琴,旋律用嘴巴唱,動著小手敲著Do Do Sol Sol La La Sol......,因為家裡的鐵琴較大而且有黑鍵,他說不習慣,所以都打「無形」的鐵琴。另外「緊來去,哦!」這一首舞蹈也是一想到就跳,高興就表演。


看著他如此賣力練習,又說很「期待」在學校要練習的時間,我和爸爸心理暗自高興:這次終於不會再當「電線杆」了!


煩惱


隨著時間一直接近十一日,小彧說:我希望日子過慢一點,星期五不要來。


星期三他說:星期五我不想到學校去。


我知道他在擔心,雖然不知道他真正煩惱的是什麼,但是他想逃避表演。我想盡辦法鼓勵、激勵他,似乎都無效,後來我告訴他別擔心:媽媽有魔法,你可以安心去學校,沒問題!他眼睛一亮聽我講完,好像有點兒放心就去睡了。


星期四照常送他到幼兒園,我告訴老師他的煩惱,希望老師給他心理建設。下午放學時,老師笑著對我說:小彧說他會來學校表演,但是大家看不到他,因為媽媽會幫他施魔法,讓大家看不到他的人。老師也配合著回答他說:那麼老師會看著你的「空位」和大家一起表演。


我和老師都覺得應該「萬無一失」了!


魔法


延到星期六上午的畢業典禮終於開始,畢業班表演的第一個節目之後就是小彧的中班上場。


我拉著他的手到集合處,在他耳邊說:媽媽現在要施魔法了,你排隊進場,等音樂響起時你就會隱身了!


結果他用力地抱住我,還是不敢上場。我說:你怎麼不讓媽媽試試魔法的力量呢?


下一個節目是舞蹈,我又一次鼓勵他,去試一試。結果戴上花圈及帽子之後,他又不肯了。


媽媽的魔法派不上用場了。


代打


YURI是小彧的表妹,生日只差了四個月左右,表演當天她正好到潮州渡假,所以也一起來參觀。


看著一個又一個的表演節目,YURI的表演慾蠢蠢欲動,所以最後由她帶上花圈及帽子,代替小彧上台表演舞蹈,完全沒有彩排,跳得有模有樣,真是稱職的「指定代打」。


勇氣


昨天是星期日,晚上從阿嬤家回來之後,我拿起表演用的花圈及帽子幫他戴上,爸爸也起鬨說他想要學跳舞,小彧穿戴好,就在客廳表演起來,爸爸加入之後他又更High,雙人拍檔就這樣做了遲來的表演。


或許他小小的內心還沒準備好接受眾人的目光,我和爸爸雖然有一點兒失望,但是並不遺憾,看到他遲來但精彩的表演,內心感到很安慰。他並不是不會表演,只是「勇氣」還不夠,媽媽應該先去學學如何施予他「勇氣」的魔法,或者是以後就請爸爸和小彧一起上場表演吧!


加油,加油!小彧!



私底下其實還蠻愛現的!




緊來去,哦!感恩!再見!勞力哦!




YURI「代打」認真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