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7月27日週末生活版的生活占星學,寫的是十二星座感性篇,大大的標題:小男生想戀愛。



小彧在入學時是小班生寄放中班裡,為的是要讓他能與中班老師熟悉,因為距離換班只有一、二個月的時間,考慮他的怕生彆扭,和園長商量讓他就直接在中班〈綿羊班〉上課。


綿羊班的小朋友因為知道小彧年紀較小,大家都很照顧他,小哥哥們會帶他上一號,提醒他喝水,小姐姐們會幫他打理食物和鋪被子、收被子。所以小彧在綿羊班可舒服了呢!



沒多久小彧說:我以後要和綿羊班的小倫結婚!〈小倫是綿羊班小美女,也是常溫柔照顧他的小姐姐其中之一〉


後來除了小彧,其他的小朋友都成了大班〈企鵝班〉,教室就在隔壁,所以下課時還是一起玩。問小彧以後要和誰結婚?答案還是:小倫。大概有七、八個月的時間,小彧都沒有「變心」。


直到有一天小彧說:我以後不能和小倫結婚了,因為小倫說她要和小民結婚,所以我就「改成」和小玲結婚好了。說得好像有一點點兒的無可奈何,也沒辦法,真是有趣!



最近小彧也真正成為大班,小倫已是準小一生,企鵝班來了新的小美女──小艾。小彧很掙扎‧‧‧


有一天他說:我以後想和小艾結婚。媽媽心想:終於「變心」了哦!


可是隔了一天,他告訴爸爸:不想和小艾結婚了,因為小艾是新同學,都不遵守學校的規矩,常常「犯規」,所以他不要和她結婚。變得還真快!


那「結論」呢?他說:我還是要和小倫結婚,雖然我現在「不喜歡」她,但是我只是要和她結婚啦!


這是哪一種讓人看不懂的理由啊?誰說婚姻不是「兒戲」!



再看看報紙上的文字:


牡羊座


上幼稚園的時候,牡羊座男孩很快就挑中班上最可愛、最漂亮、最聰明的女孩。受到吸引的小羊每天高高興興起床,開開心心上學,一到下課就圍著心愛的女生打轉,試圖引起關愛的眼神,最佳舞台當然是校園的遊樂區‧‧‧,有時抓來螳螂當禮物,卻換來一聲聲尖叫。


我和阿公、阿嬤分享這篇報導說:牡羊座的小男生可能會抓青蛙或昆蟲送給小女朋友。小彧聽到很認真的說:送甲蟲是可以啦,青蛙就不太可能,因為太難找也太難抓到了啊!


我的天啊!你還真想抓小蟲子去送給我未來的「媳婦」嗎?真被你打敗了,我還是第一次覺得報上的占星──超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