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不算是愛上學,有時會愛哭耍賴,最近上大班之後,耍賴的情況已不復見,已經步入穩定期了吧!


之前媽媽都要暗自祈禱,一周五天「平靜」度過。如果他真是「安分」過完一週的上學日,媽媽會口頭鼓勵他說:表現很好哦!你看,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完了呢!


沒想到小彧回答說:那是當然了!我每天在學校都有閉著眼睛,雙手合起來,向天空祈禱「請讓今天的時間過快一點‧‧‧」,所以日子當然過得快啊!


不知在天空的「誰」,接收到了他的禱告?


媽媽問小彧:在學校裡一天是怎麼過的?


小彧說:媽媽送我到學校,放好書包就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操作教具。


                然後就下課!


                之後就洗手拿餐盒,準備吃午餐。


                吃完午餐就舖被被睡覺。


                睡覺醒來又下課!


                然後洗手拿餐盒,吃點心。


                吃完點心操作教具。


                然後,媽媽你就來接我回家了呀!


我把「小彧上學的一天」告訴老師,老師無辜的笑著,臉上多了三條線。原來幼兒園是他吃、喝、玩、樂的地方,只記得吃和玩的部分,其他都「忘了」!


小彧有一天對媽媽說:腳腳的大拇指好像快從襪子跑出來了!


媽媽才驚覺,從小一直都是爸爸媽媽幫忙穿襪子的小彧,因為現在都是自己穿襪子,媽媽居然忽略了他的小腳正一天天地長大,沒有注意到襪子「變小」了!


小彧是35週出生的早產兒,出生時身長47cm,體重只有2180g,現在已是身高接近115cm的小男生。雖然愛哭、愛吵、愛鬧、愛瓢蟲、愛恐龍也愛搗蛋,在爸媽的眼中依然是個「可愛的小baby」!


隔天,媽媽去幫小彧買了「一大堆」大一號的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