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與綿羊媽咪


小彧的幼兒園不稱呼老師,而是以水果、動物稱呼為「媽咪」。


在小彧中班時期有浣熊媽咪與綿羊媽咪一起在中班照顧小朋友,小彧隸屬綿羊班。


綿羊媽咪人如其名,性情溫順,輕聲細語,不發脾氣。浣熊媽咪調皮愛搞笑,


遠遠就可以聽到她的大嗓門,急性子加直腸子,小朋友如果犯規或搗蛋,她都是直接「告誡」,


沒有給退路。所以就算是小惡魔化身,也會「怕」浣熊媽咪三分。


上學期末浣熊媽咪因為家庭因素離職了,下午放學時間到幼兒園接自己的小孩,


她還是不能忘情的到教室裡講故事、和孩子們玩耍,聽到教室裡吵吵鬧鬧,就知道她來過乾癮了。


小朋友們都喜歡來「插花」的浣熊媽咪,因為非常輕鬆愉快!


因為有媽咪離職,因此各班級擔任的媽咪都做了調動,


小彧很幸運升上大班後又是綿羊媽咪的小綿羊。


新學期正式上路,有一天晚上小彧有感而發說:學校少了浣熊媽咪,變得好「清靜」。


媽媽問:是誰說的?小彧回答:是我自己這樣覺得的啊!現在學校裡少了「兇」媽咪,


其他全部都是「好」媽咪呢!


媽媽倒是覺得,要在一大群不知何時是天使,何時是惡魔的小孩中「求秩序、求規矩」,


像浣熊媽咪一樣的直腸子大嗓門,其實是很有用也很有效率的,只要不違背人性,


小孩適當給與嚴格管教,也是必須的。


其實小彧心裡覺得:家裡的媽咪比學校的浣熊媽咪要可怕幾百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