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午後我在住家附近的超市彧到小p,她忿忿不平地酸我:又不用煮三餐還來超市「裝」賢妻


良母嗎?


我回答說:這家超市開張到現在都已經幾年了,離我的住家較近,所以我都是來這裡買水果的


〈是沒買菜啦!〉


小p接著說:「你娘家旁邊就有早市、黃昏市場、夜市,買什麼不方便‧‧‧」她要我別找藉口


了。我說妳是氣昏了還是怎樣,我現在又不是住在娘家〈雖然都有回娘家吃飯啦!〉


兩個人結完帳在超市門口道別,小p感慨地說:每天一早起床做早餐,送孩子上學之後又得準備


午餐,收拾好碗盤晚餐時刻又馬上就要到來,不知何時才能「出頭天」‧‧‧


我安慰她:煮三餐每天按時照表操課,當然都會有厭倦的一天,這是人之常情啦!她搖搖頭,發


動機車先離開。


小p家是三代同堂,她是夾在中間的第二代,負責掌管全家人的胃,婆婆初一、十五個人吃素,


小p若偶而偷懶到外面買素食回來,就會被婆婆「嫌」難吃。除了老公和自己的小孩,還有公公和一個尚


未娶妻的小叔,要兼顧每個人的喜好不容易,所以準備三餐成為她生活上最大的困擾。


其實絕大多數的家庭主婦是「不支薪」的,每天忙著相同的事情像個「竿樂」原地團團轉,偶而


也會想偷懶放個假,一個月幾次吃外食,家人應該可以體諒,不用這麼「堅持」吧!小p不是不想做,她


只是想獲得更大的自主權,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但是十幾年都一直是這樣熬過來〈因為她每次對我說的


抱怨十年如一日〉,想必她的婆婆真的是不易溝通吧!


我記得有一天下午2:30的鋼琴課,家長打電話來說因為工作繁忙,孩子還沒吃飯,想要延後一


個小時。兩個姊弟來上課時已經超過3:30了,兩個小時上完課之後我問:平常都要等媽媽回家才能吃


飯嗎?那待會兒的晚餐呢?沒想到弟弟說:晚餐?吃過了啊!因為我們今天是全台灣最早吃晚餐的孩


子,是最晚吃午餐的孩子啊!兩個小孩對父母的超時工作早習以為常,並且完全能體諒媽媽的辛


勞,對點鐘才用午餐這件事,一點兒都不在意呢!


一般人將每天垂手可得的三餐視為理所當然,在享受幸福味道之時,卻往往都忘了感恩呢!希望


大家都能惜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