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是我小學和國中的同學,現居美國。


不知道幾年沒見過她了,從L 媽媽口中知道她的事業經營得非常出色,心血來潮輸入L 的名字


「Google一下~」。


 


‧‧‧‧‧出生於台灣屏東縣的一個小鎮,17歲赴美國唸書,畢業於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國際


貿易專業,現為美國新百倫(NewBalance)公司執行董事和中國區總經理,是公司最年輕的最高決策層成


員、惟一的華裔女總經理,也是全世界3大運動品牌最年輕的女CEO。曾經入選《台灣女人》一書,並超


龍應台陳文茜等排在第一位;此外,她還是眾多中外時尚雜誌的寵兒。‧‧‧‧‧


L 天生麗質,是個標緻的正統美女,可是她卻是弱不禁風、臉色蒼白的黛玉型美人,只要朝會、


旗典禮的時間稍長、日曬太久,她就會當場昏倒,左右兩旁的同學攙扶她回教室休息是家常便飯。但是


到了美國之後她變得熱愛運動,回台灣時見到她整個人容光煥發、氣色紅潤,是不需化妝都迷人的健康


美人。


L 的媽媽說女婿及孫子都喜歡吃山水便當的烤雞腿,所以只要回潮州一定要來買。有時候L 會帶


著先生、孩子一起來光顧,想順便找我聊聊,因為無法事先約定,如果我又不在娘家,二人就只能擦身


而過,但是她會留話給弟妹傳給我,讓我知道她來過。不過現在她的事業這麼忙碌,我們想要見上一面


的話,可能就更難囉!L 曾說初到美國求學之時,因為語言障礙加上思鄉,每次打電話回台灣給爸爸時,


情緒很激動但是怕爸爸擔心又不敢哭出聲,只能拿著話筒默默淚如雨下,她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痛


苦,所以說將來絕不會讓自己的小孩承受這種折磨。如今她一個月到上海一次,其餘的時間全都留給先


生及三個孩子,事業成功的美麗CEO,家庭美滿也無懈可擊,這是她最自豪的事。


有一句廣告用語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L 是實至名歸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妳在他鄉~我獻上深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