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星期一(11/30)中午到學校接小彧回家,照慣例先叫他寫功課,等我檢查訂正之後才算完成。


寫完功課的小彧說:媽媽~我覺得肚子有點兒痛,我可以先去睡午覺起來再訂正好嗎?


有時候小孩子想「嗯嗯」時也會說肚子痛,我沒想太多就叫他刷牙洗臉去睡覺了。嘆息


晚上爸爸照例從學校打電話回來和小彧道晚安,我和小彧各拿著分機和爸爸對話。


爸爸:今天過得如何啊?


小彧:我不喜歡今天這樣的一天‧‧‧


爸爸:為什麼?


小彧:因為今天我問OOO你怎麼不去拖地啊?他就用手(肘)撞我的肚子,害我的肚子好痛喔!


爸爸:有報告老師嗎?


小彧:有~老師已經處罰他了!


掛掉電話之後我問小彧:怎麼不告訴媽媽呢?


我叫小彧敘述經過,說完小彧又說:其實沒有告訴老師啦!


媽媽妳不要告訴爸爸喔!小彧大概怕爸爸擔心所以對爸爸說謊了。


我嘆了一口氣,把事情的經過寫在一張紙簽上夾在連絡簿中,希望老師能留意學生的「相處之道」。


沒想到這件事第二天在學校卻引起一陣小小的風波‧‧‧


星期二是學校期中考,下午去接小彧放學時,老師請我稍等一下。


老師:今天已經請OOO的媽媽到學校來一趟了,她帶著自己孩子一起向小彧道歉,還送了賠禮。小彧很


善良說:沒關係~不用了!沒什麼嘛


我一點都沒有要求道歉、賠禮的意思,只是因為同學天天要見面,如果會時常暴力相向日子就難過了,


所以才會希望老師注意。結果連家長都請來了,我有點兒不知如何是好。咦


老師又說:根據她的觀察,OOO平時就很容易「衝動」,偶而會做出握拳打人的假動作,當天早上才被


老師制止過一次,沒想到之後還對小彧動手,所以才會請家長到學校一趟,希望能改正OOO的這種行


為。


回家之後我問小彧:當時有想要報告老師嗎?


小彧說:有啊!可是我還想和他當好朋友,不想要他被處罰‧‧‧bingo


我心想:還真的和老師講的一樣善良啊!「你可別做出媽媽要被叫到學校道歉的事哪!」我開玩笑地對


他說。遠目


昨天(星期二)晚上準備上床睡覺時電話響了,原以為是爸爸,結果是OOO的媽媽打來道歉,她很內疚地


說對不起,我請她別掛心,不管是對哪一個同學只要以後別再發生就好,大家都是好朋友。


掛上電話我再度寫了張紙簽給老師,請他明天把OOO媽媽送的餅乾分送給全班同學,小彧希望能和每一


個同學都成為好朋友。


呼~「不喜歡這樣的一天」終於落幕。


 



小彧現在做什麼~請點這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