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潮州民治溪畔有河濱公園


其中一區塊早期由獅子會認養名「獅子公園」


長久以來乏人照顧雜草叢生


成為公共環境的黑暗角落


最近我發現「獅子公園」繁花似錦~金獅英挺~


它脫胎換骨了啊~三八萌



 



 


鬼點子早上送小彧去學校之後


趁太陽還沒出來刺人


我背起相機騎車要去一探究竟


到達時正好有一位先生在花園裡工作


我想先不打擾他~拍幾張相片後兒再找機會「訪問」他HI





爽天啊~有沒有這麼巧!


這位先生主動過來找我講話


竟然是熟人啦~


郵局局長退休的賴洋助先生


他的父親也是潮州的名人


論歲數他年長我許多


不過論輩份我們是同輩


在這裡還是稱他賴大哥好了~


賴大哥自動向鎮公所認養這片公園


鋤草耕地植花一手包


把陰暗髒亂的獅子公園改變為美麗花香的「獅子玫瑰園」


獅子會還因而砸下經費把殘破不堪的獅子雕像重修改建


得以匹配賴大哥親手照顧的玫瑰花園


高處不勝寒賴大哥說:下次我穿工作服~你再來幫我拍~


還說上網時記得要叮嚀大家


歡迎參觀~拍照~心得交流微笑


舉紅牌但不歡迎遛狗留便!


請維護環境清潔


 



賴大哥要考我玫瑰花品種


我看得「花煞煞」沒有一種叫得出名字來咦


他左右手各抓一把


告訴我左邊這可是珍貴品種


連屏科大的教授都說


賣花的人拿錯株賣給你了


這種珍貴的花不會出現在一般公園裡.....


說到花賴大哥得意得心情溢於言表貴夫人a貴夫人b~哈





交出來人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因為和賴大哥遇個正著


因此獲得身為園長的他發給我「特許證」


可以雙腳踩進花園裡拍個痛快~


真爽快~呵呵~水草舞

















沒什麼嘛因為忙著和他邊聊邊拍不能專心~就先意思意思來個幾張


我告訴賴大哥以後我會常來~好心情


 



生日快樂大哥曾想過幫花園取個有夢、有彩虹之類的夢幻名字


但是礙於早有矗立獅子雕像~鎮公所也說不便改名


不過我倒覺得「獅子玫瑰園」這很有衝突感的名字挺好的啊~讚美主


有空~不妨來坐一下


有顆溫柔心的「獅子玫瑰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