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台灣出現了H7N9的確診病例


一位在中國蘇州工作的台商返台後出現病徵三天後確定感染H7N9


--------------------------------------------------


2003年4月18日


原本預產期為5月20日的小彧


18日早上突然發現我羊水破了


小彧爸緊急把我送到預計待產的高雄長庚醫院


在隔天4月19日中午生下只有2180g的小彧


生產之後想要好好地放鬆懷胎以來俱疲的身心


而小彧也能得到專業護理人員的照料


所以我住進兒童醫院十樓的坐月子中心


體重不足的小彧則在重度兒童加護病房


與中度兒童加護病房共觀察了三個晚上才得以出院


殊不知在這幾天SARS的魔掌已完全壟罩在台北的和平醫院


2003年4月24日和平醫院被無預警地緊急封院


新聞台每天SNG站在醫院窗口無助的院內人員畫面


那種「等死」的悲戚氛圍很難從腦海中抹滅


------------------------------------------------


4月20日我住進滿員狀態的坐月子中心


接下來不到十天


SARS的魔爪放肆地由北到南不斷入侵


4月28日高雄長庚內科醫師林永祥殉職


原本「人聲鼎沸」的教學醫院頓時成了空城


坐月子中心的值班護士也都被編派必須到兒童醫院的出入口


為進出人員測量體溫


就連身為專業護理人員都不免被詭譎難測的SARS弄得人心惶惶


而小彧因為出生體重不足還有一些預防針必須補注射


我硬著頭皮把護士小姐幫我包裹好的小彧摟在懷中


搭電梯從十樓下一樓的小兒科複診


如果可以我當然想自己走樓梯


但是十層樓的距離實在太遠


搭乘密閉的醫院電梯情非得已


沒想到就在電梯裡遇到讓我到現在還「超超超不爽的」冒失鬼


十樓是坐月子中心專用出口


所以無閒雜人等


隨著樓層往下電梯陸續進來一些可能是探病的家屬


大家都帶著口罩靜默搭著電梯


突然間一位婦人開口了


「你小孩這麼小?哎唷!現在很危險ㄋㄟ怎麼還來這裡......」


我突然意會她是對著我講話


(我不想和你對話好嗎~心裡正這麼想.....)


她發現我不講話突然整個人湊過來要看小彧


真是瘋了!


我左閃右閃不讓她靠近小孩


也不想回應她的問題增加她開口的機會


只想電梯趕快到一樓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很想像邱議瑩一樣


狠狠地給她一腳踹下去........(超怒)


------------------------------------------------------------


小彧的叔叔開車在著宜蘭阿嬤和大姑姑南下來探望


因為SARS的風聲鶴唳


讓他們對小彧只敢看不敢摸


感覺真是「空洞孤寂」........


短短幾天原本客滿的坐月子中心


「倉皇逃離」到只剩連我在內三個人


宜蘭阿嬤一聽趕緊叫小彧爸連夜把我們母子接回家


不久之後高雄長庚也史無前例地封院了


----------------------------------------------------


回到自己家裡總是比較安心


但是也因為SARS


帶著新生兒喜悅回家的我們必須低調


親戚朋友們為了「安全」考量也沒人敢主動來探視


各大公共場所商業活動隨著SARS讓大環境失去平時該有的活動力與生命力


十年是一段不短的光陰


但是因為突然破水提前生產


讓我和小彧爸有點兒措手不及又驚慌失措


不過話又說回來


如果小彧「乖乖地」到預產期才報到


那時候恐怕我連待產的醫院都很難找得到


雖然倉皇又匆忙


但總算平安度過SARS恐怖的威脅


 


----------


-------------------


H7N9讓台灣再度成為疫區


回想起十年前身體還是忍不住打了冷顫起了雞皮疙瘩


希望天佑台灣


大家都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