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天經過,園裡的老師都親切打招呼,讓小彧產生好感,他說:

如果是這裡,我就要上學。夢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

我試圖向園方解釋自己小孩,容易不安、焦慮、愛哭‧‧‧,

她們只覺得我是溺愛小孩的媽媽,拍胸脯說放心,幾天就會好。

是讀了一週後,沒有更好,還更糟。

小孩整個情緒惶恐不安,連踏出家門都不敢,每天我去幼兒園接他,

老師都拿著一包濕褲子,從來不尿褲子的他,在學校居然天天尿褲子。

不管園方千方百計一直想盡辦法說服我、留我,我當時已決定非要離開不可。 

小彧在家待了幾個月,原本是小班的他,再三個月就成中班生了。

所以我告訴他,原來的學校我們不去了,媽媽帶妳去另外的學校,

我們先去玩一玩,再決定好或不好。

第一次到安吉兒,出來接待的正好是園長大象媽咪,在遊樂區裡,

她不著痕跡地和小彧交談,小狗、烏龜、昆蟲、植物等等,

她本身家裡有九隻流浪狗,小彧也喜歡動物,聊起狗經,兩人很契合。

她還答應隔天把家裡的烏龜帶到學校,小彧當場答應明天還要來。

就這樣,我每天下午帶他到安吉兒玩,連續過了五天。

有一天我看晴空萬里,只飄著幾朵白雲,我建議他躺在草地上,看看天空,

他很勉強地撐著身體,頭不敢著地,看了天空,告訴我:嗯!很漂亮。

因為一般的公園多少都有廢棄物或垃圾,甚至狗大便,平日上公園時都得小心,

免得踩到黃金,所以要他躺在草皮上,覺得不自在。

安吉兒的校區,就幼兒園而言,算大的了,而且每天在孩子上課前,都有專人

負責整理修剪花草樹木,家長不需擔心紅螞蟻、小石子,乾淨的草皮小朋友們

下課時都盡情的奔跑。

雖說學校像公園,其實比公園還更適合孩子玩耍呢!

 

當然,決定入學後,挑戰才開始,哭啊、鬧啊、吵啊,一項也不少。

多虧了園方和我一再的溝通,因為還有三個月就升中班,小彧很「生分」慢熟,

園長答應直接把他放在中班,讓他先熟悉中班的老師,有一個依靠。

這個依靠果然可靠,他就是小彧口中「溫柔的熊」,也就是綿羊班的綿羊媽咪。

初入學的前三天,小彧不免哭鬧,在我離開學校後,回到家五分鐘,

綿羊媽咪就會打電話給我說:他剛才哭得很慘,媽媽很不安吧?不過,請放心,

現在已經安撫靜下來了,請媽媽安心。

不但安撫小孩,還安慰我呢!

就這樣在綿羊媽咪的照護下,上學將滿一年,雖然過程風風雨雨、坎坎坷坷,

傷心的媽媽和小彧,生氣的媽媽和小彧,快樂的媽媽和小彧,一起走過了這一年。

現在的小彧,最喜歡的就是校園的大草坪,每天自在的要躺就躺,要滾就滾。

去接他時,綿羊媽咪說:衣服都玩髒了,可是不給媽咪換!

我說:都在地上翻滾吧?

媽咪和我相視而笑,畢竟他從閉塞不會玩,到現在玩瘋了,我們都看在眼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