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X”被調職,去管「海防」,他和我們家算成了朋友,因為工作「性質」改變了!

只要是順路經過,他都會到家裡小坐,退休後也一樣。

記得最後一次出現在我家,是07年的中秋節,媽媽說他還帶了禮盒,例行的寒喧。

“X”在電話中說:我現在人在00醫院,似乎是家精神病院,我是被家人「設計」,

送到這裡的,每天過得非常痛苦,他們陷害我,我沒有銅板了‧‧‧,

電話斷訊了‧‧‧

當天晚上,我們全家一起研究該怎麼「救他」?

第一,先找到00醫院,找個朋友去一探究竟。

第二,聯絡社福單位,到醫院救他。

第三,直接報警。

其實,“X”和我們全家很熟,我們卻只和他一個人熟,他的家人我們都不認識的。

隔天,媽媽想到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到他之前服務的單位,問他的老同事。

同事說:不久前,他開著自己的自用車,到辦公室說長官要借用他的車,

所以他特地開來了。

大家才知他病了,不知是失智或其他的症狀。

或許他有時清醒、有時失智吧!所以我家的電話號碼及爸爸的名字,他都沒忘啊 。

“X”的年紀不算太老,就這樣要在療養中心度過餘生,我們的心裡還是有一點點不捨。

不過這是照護他的家人,才能做的決定,或許這是千萬個不得已中最適當的安置吧!

“X”先生,願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