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星瓢蟲有黑、有紅、又有白,像是穿了可愛的衣服,除了冬天以外,

赤星瓢蟲都努力的幫植物們,消滅蚜蟲,春天特別容易看到。

瓢蟲大概分為兩種:一種吃肉肉的,就是吃蚜蟲。另一種吃植物的。

肉食性的瓢蟲是好的蟲,吃植物的就可能成了壞蟲。

雖然瓢蟲很多色彩很美麗,可是沒有毒哦!

要不然爸爸才不會讓我「研究」瓢蟲呢!

我養過肉食性的瓢蟲,可是每天要找很多很多蚜蟲來餵食,爸爸說蚜蟲太難找了,

而且瓢蟲是大胃王,要吃好多蚜蟲才會飽,後來只好放棄。

養吃植物的,就好辦多了,我養「茄十二星瓢蟲」、「茄二十八星瓢蟲」,

食物是龍葵葉〈黑甜仔菜〉,只要先準備好許多龍葵的盆栽,就可以從下蛋、孵化幼蟲、

蛹、到成蟲,一路看瓢蟲成長。我也可以吃到龍葵果實。

萬一龍葵不夠吃,那就慘了,瓢蟲會跟我說bye bye!然後自己搬家囉!

我現在有瓢蟲形狀的抱枕、響板、安全帽、磁鐵、沙鈴、記事簿、小包包,還有只要有印上瓢蟲的

書本、衣服或是任何東西,我都想要‧‧‧,瓢蟲啊瓢蟲,我最喜歡瓢蟲!給我瓢蟲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