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役的軍備武器合照留念的。

這些美製軍備大多已出廠五、六十餘載,但放置公園內仍受到人們,尤其是小朋友的歡迎,老舊並無損

它們成為公園裝置藝術的魅力,當不用再站在最前線之後,也能在公園找到卸除武裝命令的第二個春

天。

 

美製勝利女神 力士型  防空飛彈    小朋友看到通常會「哇!」
 

 

美製安陽艦 陽字型艦 海錨    小朋友大多看不出它是啥?


 

 

美製五吋38倍 雙管砲   噢!好像很強的雙管砲!


 

 

美製富陽艦 陽字型 船梶桿    好高哦!


 

 

美製安陽艦  陽字型艦  車葉,被做成孔雀尾巴的裝置藝術。


 

 

園中有三輛不同車型的戰車

 

 

山砲戰車


 

 

黑板樹長得又高又快,濃密的樹蔭,帶來無比的涼意。聽在公園健走的人說,繞著外環步道走一圈是700公尺,所以來這裡運動的人,走個5、6圈都算平常。

 

 

樟樹步道的林蔭,涼爽輕柔,在雨後更有樟樹特有的淡淡清香。

同場加映:位於運動公園旁的數學公園─更多的芬多精。

 

中山公園今為數學公園,前身是日治時代的神社,所以它的林木植披都比運動公園有歷史,也較茂密。


 

 

這是園內數棵巨大肯氏南洋杉之一,高聳挺拔,非常壯觀。另有數棵老榕,樹冠連成一大片,樹下是乘涼聊天的好地方,其他如大王椰子、美人樹等,都是樹齡頗高的樹群。


 

 

以數學概念與邏輯所建置的裝置藝術。


 

 

數學公園裡的林蔭非常茂密,運動或漫步其中都非常舒服。


 

 

阿勃勒,一串串長而下懸的金黃色花朵,掉落的花瓣像天空中飄落的黃金雨,所以阿勃勒又被稱為「黃

金雨」。就像一串串黃金的無聲風鈴。

兩座公園旁有可停百餘輛車的免費停車場,開車的朋友不怕沒車位哦!

如果天候好、運氣佳,還可以在運動公園遠眺,全台唯一的跳傘場,傘兵們一個個從機上一躍而下的跳

傘鏡頭。小朋友都稱之為「飛機下蛋」!

所以如果你到了運動公園,發現頭上有大型運輸機飛過,請往南方天空遠眺,就有可能欣賞到「飛機下

蛋」哦!

吃過「燒冷冰」之後,請到運動公園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