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可能沒聽到她所說的話,原來這就是我去同學家最主要的任務。

回到家裡向爸爸抄了大舅公的電話號碼,寫信寄給同學的阿嬤。

三年前姑姑們安排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在高雄與大舅公餐敘,大舅公一點兒都看不出已年近百歲,

席間我問他關於中部的陸姓朋友的事〈已經過20年〉,他居然可以清楚描述出人和事物,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舅公在月眉糖廠服務時結識的朋友吧!

 

我懷小彧的預產期是2003年5月20日,520很好記的日子。

沒料到在做完35週例行產檢的幾天後,早晨起床突然破水,外子緊急將我送到醫院,

醫生評估後覺得不需再安胎,以避免發生感染,決定隔天讓我生產。

小彧出生時體重稍輕只有2180g,推出產房後因為有點兒呼吸窘迫,

所以被送入新生兒加護病房。

我在病房休息時,看到電視上報導台北市已發生SARS疫情,當時心裡還無警覺,

只想好好休息,三天後小彧離開加護病房,我們一起住進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

過了幾天安逸的日子,沒想到我住的醫院也被捲入SARS風暴中,

月子中心的媽媽寶寶幾乎都是「連夜奔逃」,我也是其中之一。

離開月子中心少了專業護理人員的協助,我和外子展開約兩年時間的超疲憊爸媽的日子,

因為我的血壓超低,半夜無法起身照顧baby,因此夜裡的事一切都有勞爸爸了!

外子常抱怨超辛苦的,也沒辦法啊!

但是因為小彧的早到,讓他的生日變成和我們夫妻一樣是四月,

星座也是相同的Aries Family,再說,如果他是「準時」報到的話,

SARS疫情已迫使醫院封院,我可能「生產無門」也可能也沒有其他醫院敢收留我們呢!

小彧來得早又巧,讓我們有驚無險的與SARS擦身而過,SARS奪走許多人寶貴的生命與健康,

我與孩子能健康平安的回家,每每想起心中總是滿溢感恩與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