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因為小彧動作慢,全班只剩他一人沒收好,老師開口請旁邊的小朋友幫忙,

沒想到小彧「勃然大怒」並且哭了起來。第二次是一起操作同一項教具的小朋友要

幫忙收拾,因為她一起玩所以也一起收,小彧又生氣了,臉頰鼓鼓的。

老師好氣又好笑,拿他沒辦法。因為他說:上學的第一天老師就講過,

自己玩的教具、地毯要自己收,所以我不要別人幫忙!

頑固得還真有理呢!老師還因此特別交代其他小朋友,「千萬」別去幫他,

因為他會大叫:不要幫我收地毯啦!

 

B段:不要讓我等~

小彧是四月出生的,2007年五月開始上幼兒園,每個月看到不同的小朋友慶生,

他很期待自己的生日快來,一個月、一個月地過去,終於來到2008年四月,

我問他要請小朋友吃蛋糕或其他東西?他說都不要,甚麼都不要!

最後我讓他帶了小包裝的零嘴,分給大家一人一包,因為他堅持不要吃蛋糕。

園方也送小壽星禮物,我接他放學時,老師一臉無奈地把禮物給我說:小彧不要收!

我想大概是家裡有類似的,所以他不想要吧!

回到家我問他:為何不收禮物呢?他說:每個人生日都吃蛋糕、拿禮物,

大家都一樣,好無聊哦,所以我不想吃蛋糕、拿禮物。

說得好像很有個性呢!因為等了一年,原本期待的熱情已熄,反而覺得不稀奇了。

所以千萬別讓他期盼太久,否則他會大喊:不要讓我等那麼久啦!

C段:不要叫我跳~

2007年五月入學,很快就是大班的畢業典禮,每一個班級都有勁歌熱舞的表演,

只要一開始排練,小彧就會變成筆直的「電線桿」一動也不動,

大家都拿他沒轍,表演在即,只好隨他去,我告訴老師就別讓他上台了,

老師說沒有跳也無所謂,還是可以上台的。當晚,他連閃亮的衣服都不肯換上,

更別說上台了。今年的畢業典禮又快到了,小彧每天回家唱唱跳跳給爸爸媽媽欣賞,

我心想:終於轉性了!為了確定我問他:畢業典禮要表演吧?他說:我才不要!

為什麼?其實他在學校還是一根電線桿,只有回家肯跳給我們看,

這是甚麼怪小孩啊?我叫老師今年也別抱任何希望,我們一點都不介意他有無表演。

因為他會大吼:不要叫我跳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