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都是我以摩托車接送他上下學,遇到下雨天就有點麻煩,因為爸爸出門早,所以只好請阿公開車來接,但是下午阿公的店裡忙,就不方便了。
因此我想「訓練」小彧下雨天坐娃娃車回家,但是他不肯,除了坐阿公、爸爸的車之外,他會很緊張。
還好學校不遠,所以我決定自己先撐傘走到學校,再和他一起走回家。
讓他背好書包,我一手撐傘,一手牽著他,展開母子二人第一次的雨中散步。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我發現小彧一直是在我的斜後邊,原來他第一次在雨中走路,所以格外小心。
我試著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的小腳踐踏起小水花,漸漸地他覺得有趣就放鬆心情了,後來他一直往有積水的地方走,褲管都弄溼了,還意猶未盡。
一路上他的話匣子都沒闔上過,同學、鞋子、大水坑、小水坑等等,大大小小的事都說給我聽,甚至還很有氣氛的念了一段和雨天有關的童詩:雨落在樹葉上,像弟弟的玻璃珠。雨落在蜘蛛網上,像美麗的珍珠項鍊。雨落在我的臉上,像弟弟傷心的淚珠。雨跳進水裡,就消失‧‧‧
母子二人在優美詩詞的陪襯下,愉快地走回家。我想雨還會繼續下個幾天吧?我開始有一點兒期待明天的「雨中散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