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我還是將它放在梳妝台的抽屜中,裡面沒放甚麼東西,幾十年來我依然非常喜歡它,

不管是造型及質感,雖經過三十幾年,我還是覺得它是很別緻的小木盒。到現在不曾看過類似的東西。

我上的是天主教會的幼稚園,除了老師之外還有神父與修女們,鋼琴的啟蒙就在這裡開始,

小班及中班的老師我已記憶模糊,大班的吳老師溫柔婉約,講話輕聲細語,

在黑白的畢業團體照上,老師美麗的身影依舊,到現在還難忘懷。

除了小木盒,我還留著當時的獎狀、畢業證書及寫字簿,這些都是屬於我個人珍貴的骨董。

其實關於幼稚園,我能談的記憶好像只有保存下來的東西,時光的流逝多少帶走我一些些的記憶。

之所以把它定位在「最難忘」,除了那特別的小木盒之外,應該是它的「最純真」。

離開「幼稚」的行列,接下來的全部是升學主義掛帥的「苦日子」了,

所以縱使在小學、中學、專校的畢業典禮上都是哭得唏哩嘩啦不能止,

但是純真無邪的童心,已漸漸被升學壓力給侵蝕,眉頭不知不覺深鎖,

畢業之後離散的朋友們,大家一起等著迎接社會給我們的壓力,迎接下一關的試鍊。

外子是台大電機博士,他小時候沒機會上幼稚園,所以當我們要為小孩挑選幼稚園時,

他有不少疑惑,不知該有哪一些「標準」才好?

我說別擔心,讓孩子去試讀看看,孩子的反應就會告訴我們,

果真第一家是失敗的,因為孩子「害怕上學」,連家的大門都踏不出去。

很幸運的在第二所幼兒園,孩子很「樂意」去學校「玩」,會說:明天還要來!

而且園方和老師都願意傾聽家長的想法。畢竟只是四、五歲的孩子,能「愉快」最重要了。

我不是太在乎這個時期小孩會讀多少書、寫多少字,只希望孩子能有快樂豐富的幼兒學習記憶,

能夠像我一樣,在二十年、三十年後的今天,在Blog上寫下我的「最難忘」。

寫到這裡,也要感謝我自己的父母,在教育資源不豐富的年代,

幫我挑選了適合我的幼稚園,讓我今天能有這美好「畢業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