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民進黨創黨黨員,夜裡都會夢到台灣獨立建國。所以對於辜寬敏及蔡同榮兩位先生的台獨理念,沒有反對的絲毫理由。

 

 

 

 

 

可是台獨貴在實踐,解嚴之後,甚至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台獨已從突破國民黨的言論自由、理念主張自由,現在應進入實踐階段,俾在國、共夾殺之下,能有實現獨立建國的一天。

 

 

 

 

 

依據學、政機構所作民調,在台灣已有五二%的公民認同台獨,但是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民進黨,卻在國會選舉及總統大選節節敗退,得票率一直在四十%上下徘徊,顯示公民對台獨與民進黨的認同有明顯落差。台灣公民對台獨的實現仍有所顧忌:譬如族群的猜忌,以及對岸中國武力犯台的真假。因而使部分公民在可能實踐台獨的選舉上,捉摸不定。這些無法堅定認同台獨理念的公民,就是民進黨為來所最需要耕耘的對象。

 

 

 

 

 

假設我們有三分之二選民堅定地願意支持台灣獨立建國,那麼憑著立法院得絕對多數,就可以提出修憲或制憲的主張,表決通過後,台灣主權得以確立。或透過公投的多數也可以達到我們的終極目標。

 

 

 

 

 

除非用武力革命的方式,否則只要是循民主的方式追求台獨,真的只有上述「投票」一途。

 

 

 

 

 

蔡同榮創設台獨聯盟及FAPA,倡明台獨路線,但是很可惜,連台獨聯盟後來也加入民進黨,曾經是民進黨眾派系之一,台獨面對的不再是國民黨的政治、司法迫害,而是與統派的國民黨成為競爭的對手。

 

 

 

 

 

但是國民黨有錢買票,民進黨沒有。國民黨認同中國主權,用中華民國包裝,也就是現狀。民進黨認同的事台灣主權,暫時委屈在中華民國的外殼之內。要去掉這個危險,時時可能被中國併吞的外殼,唯有擴大台灣主權的認同。

 

 

 

 

 

像客家族群,只有少數的高屏六堆客家、長期堅定地支持台獨黨民進黨,大多數的桃、竹、苗客家人則仍擁抱國民黨。而原住民甚至高達百分之八十五支持國民黨,顯示台灣主權被客家、原住民認同仍低。台灣的外省籍選民則更難期望了!

 

 

 

 

 

民進黨的未來,就是要把台灣主權認同、理念經營至超越族群、地方派系與買票之上。認同台灣主權的本土論述當然需要重新詮釋,不是再喊口號式的台獨。

 

 

 

 

 

「兩國論」是台獨,「一邊一國」也是台獨,橫看成嶺側成峰,記得在立法院一場「什麼人?」的答詢中,有昔日海外台獨組織的官員,說自己是「中華民國人」,而蔡英文當時掌管最敏感的陸委會,她竟能毫不猶豫的說出「我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怎會不適合擔任民進黨主席?

 

 

 

 

 

我是創黨黨員,曾被地方民意機關作成決議,以台獨思想移送當時的警總、調查局及地檢署。也曾任地方黨部第一屆主委。但今年我已七十歲,叫我再去擔任主委,我自覺已無法勝任。尤其我台大畢業的兒子,現在已是地方黨部的執委了。


本文轉貼自我父親的部落格
在我的連結書籤:朋友逗陣來,論政愛台灣!
相關文字相片都收錄在上列部落格中,歡迎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