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也會噓噓,也會便便嗎?

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不會便便,出生後才排便,那就是胎便。」

「臍帶怎麼產生?」

「臍帶是像小寶寶手掌一樣大的管子,長約五十公分,彎彎曲曲的。

臍帶裡有三條血管。這三條血管從媽媽的身體裡運送養分及氧氣給小寶寶,也把小寶寶身體裡產生的廢物送往媽媽身體裡。

臍帶中有兩條臍動脈,一條臍靜脈,共三條〈兩種〉血管。」

小彧原來就聽媽媽說過關於臍帶的事,但是關於「切斷」臍帶的敘述,讓他產生「痛」的疑問。

媽媽故意不回答小彧的問題,反問他說:是小彧的臍帶,應該問你自己啊!

小彧著急又有點兒生氣說:因為「太久了」我忘了,所以才問媽媽呀!

說得也對,臍帶是和媽媽相連的,小彧「忘了」痛不痛,問連結在另一邊的媽媽一定會知道。

其實媽媽在懷孕三十五週時突然破水,爸爸緊急將媽媽送到醫院待產,因為離預產期還遠,媽媽一點兒「痛」的感覺也沒有,靜靜地躺在待產室。

但是左鄰右舍待產媽媽們的「鬼哭神號」,讓小彧的阿嬤坐立不安,阿嬤語無倫次地要求醫師幫女兒剖腹,免得像鄰居一樣因陣痛「哀嚎」不已。還好醫師不為所動,他要阿嬤想想自己以前是怎麼生產的?阿嬤才冷靜下來。

不過最後阿嬤還是幫小彧的媽媽「爭取」到用無痛分娩之後,她才安心和女婿換班回家休息。

小彧的媽媽拜無痛分娩之賜,安穩的睡了個好覺,沒再被待產室裡的「慘叫聲」驚擾而無法睡眠。

媽媽懷小彧的過程充滿了許多心情不安與身體不適,大多數的孕婦都會是如此,不過媽媽卻沒有機會體驗「陣痛」到底有多痛,但是聽聽別人哀叫的分貝,媽媽心想「陣痛」肯定很可怕!

所以小彧的問題:剪斷的時候倒底痛不痛?

說實話,媽媽也不知道呢!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小彧順利出生之後,媽媽心中充滿「鬆了一口氣」與迎接新生命的喜悅,絕對沒有任何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