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彧和爸爸兩人到屏東航空站看軍機展演,回家之後告訴我說:阿公,C-130好大哦!我從後面的「斜坡」走進它的「肚子」裡,原來我常看到表演「飛機下蛋」的「機」有這麼大啊!

     一個不滿六歲的孩子對飛機就充滿濃厚的興趣,可是不要說是他,就算他的爸爸恐怕對那些軍機所知也很有限。

     S-2T反潛機我將它稱之為「廢物」,小彧覺得很驚訝,所以回家他說:我也有看到「廢物」哦!

     一想到我們台灣的飛官到現在還開著沒有空調的戰機,對於藍軍立委百般拖延軍購預算就有一肚子火。S-2T和兩艘海軍的茄比潛艦一樣,只能算是骨董裝備,毫無戰力可言,沒有偵測靜音潛艦與攻擊深潛水下艦的能力,它的聲納偵測系統除非解放軍潛艦剛好在它巡邏的航線下浮出水面,否則是毫無作用。

       面對中國龐大的水下艦隊,台灣老早就該引進P3C。如果軍購案沒有被刁難,現在S-2T應該早就除役了。

       IDF是我國自行研發的戰機,只能掛載中科院自行研發的武器,由於電子系統陳就落伍,加上發動機推力不足,亟需提升性能,俾延長服役壽命,但是這個提升性能計畫也遭到阻擋。尤其是現在F16-CD型美軍暫不出售,我們的F5E可能還要繼續服役一段時間,等待IDF退到第二線時才能退役。

       法製幻象2000,零件補充目前受制於法國,十架有四架不宜升空。少了這種高空攔截機,高空的空防只能靠天弓二型、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硬撐。F16-AB型有效戰鬥半徑小,無法攻擊中國上海等要害,美國不賣反雷達的輻射飛彈,F16就飛不進中國的領空。

       再深入一想,繼IDF之後,研發團隊的原班人馬為何不繼續研發新進戰機?白白讓韓國攬走這批研發工程師,開發出一型教練攻擊機,還準備外銷。楚才晉用,真是令人扼腕!

       台灣的國防在交到馬英九手上之後,更加令人憂心忡忡,因為中科院多項研發成熟的攻擊性武器都被迫喊停,用以討好中國。

       小彧最感興趣的C-130我們本來有二十架,幾年前在松山機場掉了一架,剩下十九架,長期駐在屏東機場,配合空降部隊的跳傘訓練,也就是小彧說的「飛機下蛋」,跳傘場就設在潮州,所以潮州人對C-130都很眼熟。

       其實將台灣劃分成數個區塊的作戰區,除空騎旅的直升機外,海軍陸戰隊和傘兵就是機動支援的兵力。所以C-130最少應該再添購十架以上,才能一次運送一個旅的兵力。

       這種事在阿扁手上沒做,馬英九則更不可能做了,唉!台灣的武力防衛能量何時才能加強?

關於國防
「為何不是保證四年國內沒有政爭?」
   http://tw.myblog.yahoo.com/jw!m615TRSaCRpzyt7JRbwOkGE-/article?mid=532&prev=534&next=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