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沒有言論自由,戒嚴的年代。

   
    今天台灣的民主已經走到主張「統一」與主張「獨立」都可以自由發聲的年代。人民有權利上街頭對中國做維護主權的控訴,向馬英九嗆聲要求保護人權。如果因為在過程中發生幾件流血衝突,就可以完全抹滅人民上街頭抗爭的真實意義,人民絕對不會服氣!

   
    如果台灣真的像馬英九說的:是民主自由的國家。
國民黨非一中不愛,民進黨當然可以主張反一中。
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國民黨當然可以主張中國統一〈就怕國民黨沒這個膽明說!〉

   
    「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漢賊不兩立」、「台獨是中共的同路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中市場拯救台灣經濟」‧‧‧。這些都是國民黨的「一言堂」言論。

   
    如今共匪不但未滅還成了國賓,「順便」也證明了國民黨才是中共的同路人,三民主義也沒有統一中國,反而是中國對台飛彈已經增加到一千四百枚之多。要與一個惡意對待台灣的惡霸國家簽署所謂和平協議,還不許自己國家的人民質疑並且上街頭抗議。國民黨一路走來,荒誕如一。

   
    利用公權力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為的是要保障執政者自己論述的空間,無限放大暴力衝突,蔑視人民爭主權的怒吼聲,只會限縮反對聲音發表空間的當權者,台灣有這樣的民選總統,我覺得非常可恥!

   
    有許多年輕人並沒有經歷戒嚴的年代,其中的可怕與恐怖當然不只我一開始講的那些「日常生活」,當年我的父母親要堅持台獨立場,又要兼顧子女的心理建設與人身安全。只要是父親或母親的親戚,如果吃的是公家的頭路,全部都會受到國民黨的恐嚇威脅,讓他們不得不到家裡來勸退父親別再參與反對運動。這些長輩只能隱忍到退休之後,才敢光明正大站出來反對國民黨。

   
    如今我自己也已經身為母親,我當然要保護我的孩子,不能讓我們的下一代在國民黨統治之下,走回威權的戒嚴時代,以前蔣介石是「明的」頒布戒嚴令,現在馬英九想做一隻披著民主外衣的戒嚴之狼,台灣人民當然不能再容忍,台灣人民當然要抗爭!

   
    有一個廣告詞說:老藥方陪你行過新時代!

   
    咱要用國民黨戒嚴ㄟ老藥方,陪台灣行過民主ㄟ新時代嗎?

   
    台灣加油!野草莓加油!台灣人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