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摩周湖雖然湖水清澈,但終年多被雲霧繚繞,有神祕之湖之稱,所以在當地有一種傳言:單身的人第一次來到摩周湖,就能見到沒有被霧氣所包圍的清澈湖面,將會晚婚。
據說9月8日當天是2008年以來摩周湖第一次撥雲見日,連我們的巴士司機先生也鎖上車門,快步地跟上我們的腳步來一睹摩周湖的真面目,在當地載客無數的他也是難得的第一次。也難怪所有觀光客各個都驚嘆不已,沒人管他會不會晚婚,如此美景怎能錯過!


 
摩周湖的湖水透明度曾於昭和5年〈1930〉年測出為41.6公尺,成為世界排名透明度最高的湖泊。
摩周湖週邊長21公里,最深為212公尺,湖邊四週全是絕壁,加上從釧路濕原所吹來的濃霧,讓它成為一座不可碰觸的神祕之湖,有如魔女的藍色眼睛。
在北海道旅行的最後一天,遇見令人驚艷的摩周湖,讓用過中餐即將返台的大家都心滿意足,原以為不會有比這個更棒的驚奇了,沒想到之後的屈斜路湖更有一番世外桃源之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