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河洛話的「黑貓」,用北京話念出來就怪了哦!

因為「黑貓」是美麗溫柔的狗媽媽,看著她的大塊頭,我說:宵小一定不敢靠近你們家吧!

獸醫先生笑著說:牠不去向小偷說Hello!我就阿彌陀佛了!

「黑貓」真的是溫柔婉約的一隻「汪汪」呢!




有一次一進動物醫院,看見獸醫先生正用餵食器餵著一隻眼睛還迷迷濛濛的初生幼犬。

他腦筋地說:偶而有些飼主因為「某些原因」把就醫的動物「遺忘」在診所不帶回家,他還是會先把動物治療好再作打算。但是像這一次一大早開門眼前就見到一箱未開眼的幼犬,真的很傷腦筋,而且沒等小狗「開目」就急著拿出來丟棄的主人,未免也太狠心了!

他手中所餵食的那一隻就是已經奄奄一息,是箱子裡最弱的一隻。

獸醫先生醫術高明,診所生意興隆,這種額外工作增加他不少負擔,

憑著他的專業為小狗調配食物及營養品,晚上每隔幾小時還得起床來

餵食,他說其他的就靠小狗自己的生存意志了。


幾天之後,醫師一邊替狗狗看診一邊問太太說:「豬屎」吃飯了沒?

「豬屎」是哪位啊?

為了讓嬌弱的幼犬能平安長大,所以依照台灣人的舊俗給牠取個「好養飼」的名字「豬屎」啦!

獸醫先生真的是「用心良苦」呢!

沒想到「豬屎」也沒有辜負醫師的期望,隨著時日牠漸漸長成兄弟姊妹中最壯最健康的一隻。

每次一聊到「豬屎」,醫師就掩不住內心的高興呢!


診所裡有一隻金吉拉,蓬蓬軟軟的毛,就像一隻布偶,小彧都說牠是胖胖的加菲貓。

家裡的狗狗因為老、病,生命的最後一段路幾乎都必須在診所度過,住院、點滴、治療費用加起來也頗為可觀,

獸醫師說曾經有一隻大狗耳朵生病,他怎麼治都治不好,最後他忍不住問飼主:到底有沒有吃藥啊?

飼主說:有啊!一天份的藥吃三天‧‧‧

難怪好不了啦!其實這樣不會比較省錢,反而情況越糟就更難治療了。


小彧爸爸曾經在公園運動時撿到一隻看起來很狼狽的約克夏,他確定四周沒有飼主便把牠帶回家,先送到動物醫院檢察。

沒想到醫師一看見這隻狗說:這狗昨天才來看診啊!

「牠」被惡意遺棄了!因為飼主不想負擔幾千元的醫療費。

醫師不建議我們收養,他說飼主就住在診所附近,

這隻約克夏已經年紀很大了,他應該也陪伴飼主一段長時間,飼主不該這麼狠心,要我們把牠送回牠的家!

當時我們有大、中、小三隻狗,再加一隻也可能會引發狗狗大戰,所以就聽從醫師的建議把牠送回去。

只是不知道牠之後的命運會如何了,希望牠的飼主還有一點兒良心。

有寵物的家庭,寵物就等於是家人,共享家裡的愛。

最近貓熊話題炒得沸沸揚揚,看看這些身邊的可憐動物、流浪貓狗,像貓熊這種等級的待遇,已經不能只以「動物」來看待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