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門拐個彎,就可以看到游錫堃先生的宅邸,運動公園就是在他任內完工的政績之一。繼續往前走一段路就到運動公園。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帶著小彧步行過去,小年夜的白天,好冷~最後還是決定開車。羅東運動公園不收門票,但是收大小車輛的停車費,小型車是40元


公園裡有綠頭鴨、鴛鴦及天鵝,甚至還參雜了一般養來食用的白色家鴨,應該是自己飛過來棲息的吧!池中鮮艷美麗的錦鯉是由積極從事復育台灣原生魚種的八甲魚池所提供的。自動販賣機販售一小盒錦理專用飼料,一盒十元,飼料一投入水面,雁鴨群搶食得比錦鯉還要快、狠、準!
看到園中成排的樹木,不禁想起妹妹說過有關陳定南先生的小故事。在陳定南先生擔任縣長時期,只要是公共建設需要種「一整排」的樹,他會拿著儀器測量,要求施工單位把樹種得與地面成九十度角垂直,當然天生就歪斜的樹,很抱歉就得種在別處,不能參加「一整排」的行列。
另外一件事則是草皮,他要求草皮供應商提供各品種草皮一小塊,陳定南先生把這些草皮種在每天上下班都會踩過的地方,這邊踩一踩、那邊踩一踩,一段時間之後他就能決定選用哪一種草皮最耐民眾踩踏了。關於陳青天做事認真負責清廉自持的態度,相信大家都耳聞不少,他原定在宜蘭購地自建房舍養老,但在得知自己來日無多之時,他賤賣掉土地,所得金額只夠在大樓買下一個單位,好讓妻子能有安身之所。


在宜蘭不管是自然的還是人工的好山好水,已成為二十幾年來綠色執政的品質保證,而宜蘭縣在自然環境維持與保護的實際績效,在台灣或國際上皆有目共睹。
我們家那個愛流浪的妹妹,從台大畢業之後就選擇到宜蘭工作,先後擔任游錫堃先生及劉守成先生的競選文宣工作,如今已在宜蘭落地生根,與先生一起經營無尾港生態社區的總體營造,幾乎已經是道地的宜蘭人。雖然我也是宜蘭的媳婦,一年難得幾次回宜蘭的我,還是十足的「客人」模樣啊!
記得妹妹當初在租屋時,房東問她打哪兒來?她回答說:屏東。沒想到房東先生滿腹牢騷說:阮囝在屏東做兵,恁屏東日頭勁艷,曝甲像火炭!妹妹聽完不甘示弱地說:我到宜蘭來工作,我媽媽還怕我會「生菇」呢!屏東的艷陽和多雨的宜蘭真的是成對比啦!

換個比較浪漫的說法:飄著雨的國境東北─宜蘭與太晴朗的國境之南─屏東,兩個地方我都真心喜歡!
小彧玩餵食秀~
春記麥芽酥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