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希伯來文老師的兒子被派往加薩,老師整天心神不寧,上課一直說錯話、寫錯字,一聽到電話鈴響整個人會顫跳起來。蛙兒告訴我現在她日常作息都正常,沒受戰事影響,但是如果戰事持續不斷,蛙兒的老公也有可能被徵調上戰場。



蛙兒在台灣的時候,對以色列沒有特別的偏見或是好感,但是在她成為以色列的媳婦,成為這個國家的其中一分子之後,不管世人對以色列如何評價,她理所當然是要站在捍衛以色列這一邊。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Abba Eban說過一個笑話:
「阿爾及利亞如國在聯合國大會提案控訴:地球是被以色列壓扁的!表決的結果可能是一百六十四票對十三票,二十六票棄權。」
我無法分析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只是很單純地想著:每一個人都應該深愛自己生長、成長及居住的國家,不是嗎?



不管這個國家是大、是小、是美麗、是哀愁、是紛亂、是安寧、是富有、是貧窮‧‧‧
她都是我們「自己的」國家。
自動放棄國家主權,難道不是世上最愚蠢的事情嗎?
不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國家,不願捍衛自己的國家,有什麼比這更愚昧的呢?



江春男先生所寫的文章─加薩走廊行腳,他寫道: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所說的不是笑話,有時候,以色列只得兩票,一票是自己,一票是美國。



就算只有兩票,但以色列的國民永遠捍衛自己的國家、支持自己的國家,不退縮!
哈瑪斯不分晝夜對以色列以火箭、迫擊砲攻擊,巴勒斯坦的難民處境堪憐,但以色列的平民百姓又何辜?


江春男先生在文末寫道:「‧‧‧多數人民的災難,對恐怖組織卻是最好的武器,加薩走廊的悲劇,也是哈瑪斯的政治資產,越受以色列攻擊,越成為阿拉伯世界的抗暴英雄。這真是一個令人瘋狂的世界。」



看看我們的國家─台灣
中國台北?中華台北?台灣區長?
誰說這不是個令人瘋狂的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